2021-07-20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大事小事都在神手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范姜慧怡

孩子們在2020年九月底受洗,他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去聚會就是生活的一部份,是一種習慣吧!我一直為孩子們的信仰禱告,希望他們能親自經歷神,讓信仰成為「自己的」,而不是爸媽的。

大概在孩子們受洗後一個月,有一天孩子下課回家發現他最愛的一枝擦擦筆不見了,我詢問最後一堂課是在哪裡上?課堂中有發生什麼事嗎?孩子說,最後一堂是在童軍教室上的,上課時,他後面的同學對他的鉛筆盒很好奇,所以有拿過去看一下。我當下直覺筆可能掉在外面,應該是找不到了。孩子有點傷心,一直說那枝筆是乾媽送他的生日禮物。

晚上我坐在書桌前,我想神既然掌管萬事萬物,那枝小筆也在神手中,我就為這件事禱告,禱告後有一個強烈的意念告訴我,「讓妳的孩子自己跟我禱告,我要讓他經歷我」,當時他已經睡了。第二天早上,孩子一醒來我就馬上告訴他這件事,並讓他自己向神禱告。

等到傍晚,書亞按門鈴回家,我開門迎接他,他超級興奮的說:「我的筆找到了!」我說在哪裡找到的?他說一早就去童軍教室找,但沒有找著,接著回到自己的教室,就在座位附近、抽屜仔細找,也沒有找到。他突然有個想法,去垃圾桶看一看好了,結果那枝擦擦筆就在垃圾桶裡。

這件事對於孩子很震撼,他一直以為只有外婆生病這類的大事才需要禱告。事實上,這個世界是上帝在管的,所有事都在神管轄中。我們經歷大事小事都在神手中,我們可以放心把所有事都交託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