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中年移居他鄉 神的恩典始終同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鄒春華

我與美籍的先生結婚已邁向第十五個年頭了,過去十三年來我們一直居住在台灣,兩年前,先生因為考量在美國的父母年紀老邁需要照顧,開始萌生搬回美國定居的念頭。夫妻倆為這件事禱告了一年多,後來神為我們開路,讓先生在美國順利找到一份工作,於是我辭去了穩定的教職,帶著兩個孩子跟隨先生到密西根州開始新生活。

有神同在的地方就是家  
想到自己到了中年才要離鄉背井,重新去適應完全不一樣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心裡難免會忐忑不安,但相信不管到哪裡,有神同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

來到美國後,很順利地找到房子安頓下來,孩子們也開始融入新學校的學習。先生開車帶著我在家附近繞了幾圈,讓我熟悉接送小孩及採買民生用品商店的路徑。對於一向沒有方向感的我,每次開車出去都是戰戰兢兢的。

剛到美國的時候,我們在附近找到一間教會,去參加幾個月的聚會後,還是一個人也不認識。記得有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因為想念台灣的家人和朋友,心情很沮喪,哭著跟先生說我想回台灣。我覺得我在這裡沒有歸屬感,白天先生去上班,孩子去上學,我一個人在家覺得很孤單,幾次嘗試到社區去散步想認識鄰居,卻一個人也看不到。美國土地廣闊,出門都必須開車,加上住宅區和商業區都是分開的,不像台灣街上到處都是人。

先生安慰我說要帶我換個教會試試看,那天晚上我們一起為這件事禱告。第二天我們找到離家不遠的一間教會,從進門開始就有人熱情的招呼我們,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拜訪,更是有人主動帶我們參觀教會並邀請我參加每週二的婦女查經小組。

神預備超乎所求的恩典
我參加查經小組後,認識了許多年長的姊妹,她們很關心我,常邀請我去他們家吃飯及約我去喝咖啡。有了主內姊妹們的關懷,我開始有勇氣面對在異鄉的新生活。後來神又奇妙的帶領我,在鎮上的一所基督教學校找到兼職教中文的工作,在那裡不但認識了一些華人,生活開始有了重心。

想起當初決定辭掉教書的工作、移民美國的時候,學校有些同事認為這是個很冒險的決定,因為在台灣當老師,福利待遇都不錯,先生在美國的工作未必很穩定。如今來到美國已經兩年多了,從完全不熟悉環境到可以載孩子上下學、去圖書館、參加各項球類運動、到郵局或銀行辦事,甚至從沒有工作到又能從事我最愛的教職,神幫助我一點一點的度過每個難關。

每天開車出門上班,看著周遭已經逐漸熟悉的環境,心中滿是感恩。感謝神一路的帶領,雖然很多時候我們看不到未來,但只要相信神一直在我們前面並隨時會伸出手來扶持我們,就如同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所說的:「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