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疫起「動」起來!沙龍浸信會恢復實體聚會辦親子運動會 揮汗宣告主是避難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沙龍浸信會首度恢復實體聚會,親子一起動起來(潘俊達牧師提供)
因為有上帝,即便是確診也沒有懼怕,患難見真情,沒有人希望染疫,但是染疫了就平常心喜樂面對,弟兄姊妹第一時間的關懷禱告,讓潘俊達牧師全家倍感溫馨。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疫」起動起來!選在六月12日,教會重新恢復實體聚會的首個主日,桃園沙龍浸信會舉辦「親子兒童全明星運動會」,讓主日學的孩子們在爸媽的陪伴下,親子透過運動競賽及敬拜,向上帝獻上感恩。眾人並齊唱〈圍繞我〉,宣告「倚靠耶和華的人,永不動搖;主是盼望及避難所!」

分組競賽 後疫情健體增抵抗力

參加這場「沙龍親子兒童全明星運動會」的孩子們,分成「藍隊」與「紅隊」,進行乒乓球平衡遊戲、射箭積分賽以及羽球公開賽等競賽項目以球會友。教會主任牧師潘俊達受訪時表示,前一陣子是這波Omicron疫情的高峰期,教會很多在職場工作的信徒確診居家檢疫與隔離,而他跟師母及三個孩子一家五口,五月23日的時候也全家確診,教會因此停止聚會三週。

羽球比賽

射箭比賽

談到以舉辦「親子兒童運動會」來重啟實體聚會,潘俊達牧師說,其實無論是避免染疫,還是確診後能夠不會演變成為中、重症,除了大人小孩都要疫苗打好打滿,自體的抗病毒免疫力都是關鍵。而運動就是最好的自體免疫力的來源。六月12日這個主日,是他們全家康復後解封,以及教會恢復實體聚會的首個主日。在教會幾個家庭的討論及共識下,就決定以舉辦「兒童運動會」的方式,來歡慶教會重啟,向上帝獻上感恩,感謝祂保守牧家以及教會每個弟兄姊妹以及家庭都平安。

從五月起嚴峻的疫情,逐日累積數萬的確診病例讓很多家長,因為害怕染疫帶著孩子「宅」在家。潘俊達牧師說,在疫情期間舉辦「親子兒童運動會」,以及在接下來的暑假,教會已經規畫辦理實體營會,鼓勵爸媽帶著孩子一同走出戶外動起來。潘俊達牧師說,親子一同走出戶外揮汗運動,不單可以強健體魄,也是親子為彼此打氣、加油的方式。

疫情後親子動起來

牧家五口全確診 弟兄姊妹關懷代禱揪感心

潘俊達牧師說,在確診前後,他陪伴許多弟兄姊妹走出確診風暴,自己全家確診之前,他們家就有運動的習慣,教會很多像他們有小小孩的家庭,很多在假日的時候,也會全家一起到戶外踏青、運動。

弟兄姊妹送關懷

像他們全家確診的前2-3天,是症狀最明顯的時候,發燒、昏睡、咳嗽喉嚨痛及沒有食慾樣樣都來,感謝教會的家人們,接力送來各樣補給到他們家來,各樣的食材、菜和水果把他們家的冰箱塞得滿滿滿,到了全家解隔還是吃不完。

很謝謝教會的大家的愛心補給,還有桃園下一代青年牧者(桃青盟)的夥伴們的禱告扶持,因為有上帝,即便是確診也沒有懼怕,患難見真情。沒有人希望染疫,但是染疫了就以平常心喜樂面對,弟兄姊妹第一時間的關懷禱告,讓他們倍感溫馨。

潘俊達牧師說,他們家是兩個孩子先確診,然後他跟師母及另一個孩子陸續在兩天內確診,由於孩子的發病日是週六一早,他們也都還沒有到教會跟弟兄姐妹碰面,也還沒開始週末及主日的聚會,感謝上帝很恩待憐憫他們家及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可以在這突如其來的疫情風暴中,免受「疫」害,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