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盤點好閨蜜的6大特質。珍惜你的人,會讓你做最真實的自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人都不完美,都有著大大小小的缺點,尤其相處時間長了,底細可是默默地被摸透,但若對方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這就是一段很真實的關係。

◎編輯整理/摩希

一度造成轟動的熱門台灣電視劇「華燈初上」已播畢,其講述在1988年的台灣,位於林森北路的日式酒店「光」裡,兩位酒店媽媽桑和酒店小姐及客人間的愛恨糾葛,一開播兩位媽媽桑的閨蜜情誼讓人好生羨慕,彼此扶持、打氣,但隨著時間及劇情,以為的好感情卻隱藏其他心思,最後的結局讓人不勝唏噓。到底什麼樣的閨蜜才是真閨蜜,而不會如劇情般只是自己一廂情願呢?我們不妨藉由下面幾點特質來看看吧!

一、 忠言逆耳 敢說不好聽的實話

「你最近是不是變胖了,少吃一點炸的吧!」「拜託,你的脾氣也改一下吧…」「這套衣服不太適合你,跟你的膚色不搭。」有些實話若沒有深厚的友誼作為基礎是說不出口的,畢竟誰想要冒著破壞關係的風險說對方不愛聽的話?所以不要急著啟動防衛機制,可以先思考話語背後的用意,若是因著愛而說誠實話,可以幫助我們調整自己,不妨虛心接受;然而,若對方表達的方式真的讓自己感覺不舒服,也別悶在心裡不說,不僅自己不好過,也破壞建立了很久的友誼,得不償失 。

二、 懂得珍惜、守護你的人

一個真正好的朋友,在你被人誤會時,一定會跳出來為你澄清解釋,因為他是最認識、了解你、也會想保護你的人,他絕對能辨別他人口中的你是真是假,為你平反不讓你名譽受到損傷。
因為重視,真正的好朋友會知道話語的界線,明白哪種場合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該說,尤其是專屬閨蜜間的「秘密」,更不應該被信任而親密的人說出去,那絕對是打破信任最大的殺手了。

三、愛與接納 讓你做最真實的自己

人都不完美,一定有大大小小的缺點,尤其相處時間長了,底細可是默默地被摸透,但若對方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這就是一段很真實的關係;面對真心好友,我們不用在他們面前立人設,可以展現自己最真實的樣貌,可能是醜陋的、邋遢的、脆弱的,不需刻意假裝自己有份好工作、有甜蜜的愛人或交友廣闊, 不論處境是好是壞、成功失敗,都可以被包容、被接納,感受滿滿的支持與關愛。

四、彼此扶持 成為更好的人

我們跟閨蜜相處後,彼此有越來越好嗎?有更成長嗎?真正關心並愛我們的人,會在我們低潮、落魄時,依舊願意肯定我們,深信在自閉、耍任性背後的我們,仍然是曾經那位可愛且有活力的好閨蜜。當狀態不好的時候,真正的朋友會願意陪著我們走過這段路程,過程中的陪伴和支持,肯定和傾聽都是讓我們能再次恢復的動力,當角色轉換時,我們也更能成為一股給予支持和陪伴的力量。

五、不說話也不尷尬 享受相聚時光

好朋友之間相處的時間,總是讓我們感到舒服且愉快嗎?相聚前不一定有計畫,碰面時再決定也不遲,或者相處時三分鐘都沒說話也不感到尷尬,即使甚麼都不做也很開心。當一起出遊時,即使碰上計畫感不上變化的狀況,也能願意調整、配合及溝通,不會因為一趟旅程而把關係搞得烏煙瘴氣,能夠有如此契合的朋友實屬難得!

六、互相信任而不欺瞞

每種關係的基礎就是誠實,若存在著虛假及謊言,感情是無法長久的,而好朋友之間若存在著謊言,不管是不是所謂的白色謊言,也會對這段關係存在威脅。信任的建立需要經年累月、點點滴滴的積累,信任的建立不容易,找到閨蜜更不容易,真正的閨蜜是讓人覺得靠譜、充滿安全感,互信而不欺瞞的。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我們一生中除了家人之外,願意包容接納並能陪我們走過人生各樣風景的人實屬少數,若擁有這樣真正的「閨蜜」,請務必珍惜,扎實的好情感需要刻意經營,所以,我們也要往成為「好閨蜜」的目標前進,讓我們的閨蜜也擁有好閨蜜!

本文由 古典音樂台《愛的記事本》節目授權重新編輯整理 ~ 收聽本集內容    (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