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為什麼我的孩子在教會長大,多年後仍不服事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譚亞菁 追蹤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先知性恩賜基督徒領袖耶利米.強生牧師(Jeremiah Johnson)表明,在過去15年教會服事生涯,以及在世界各地旅行佈道期間,許多父母都向他傾吐關於育兒的苦惱,其中多數人都有同樣的感嘆:「為什麼我的孩子在教會長大,多年後仍不服事神?

耶利米.強生牧師和千千萬萬有同樣難題的父母們,一起感受到了神的負擔。於是,當他迫切尋求神時,神回應了他的禱告,賜下啟示;他也為此撰文給這些父母們。

他寫道:「有一天晚上,在一場教會講道之後,我與一群父母一起呼求主的幫助,然後回到飯店房間跪下禱告,針對教會裡的這個危機,向神尋求啟示。我入睡之後,神在凌晨喚醒我並向我啟示:『撒但不怕任何「住在教會裡」的人,但牠害怕那些學會如何「在基督裡」生活的人』。神的聲音特別區分出『在教會裡』和『在基督裡』兩者的不同。」

他寫道:「當我聽到神的聲音之後,巨大的悲傷席捲而來。那一刻,我意識到一個大騙局橫掃基督的肢體。父母們容易陷入的一個陷阱就是:父母將孩子送到教會的兒童主日學或青少年團契之後,就期待教會的老師代替父母培育孩子住在基督裡,而這原本是父母應該在家庭裡做的事。」

耶利米.強生牧師提醒:「當父母們將孩子獻給主後,常期待教會中有某個人能替他們去培訓孩子,而忽略了父母自身在家要以身作則、帶領孩子學習作主門徒。

此外,我們要留意神設立教會是為了讓人真正遇見耶穌基督,並在祂裡面成為主的門徒。然而,現今有些教會卻彷彿變成社交俱樂部,迎合社交娛樂,在許多教會的兒童和青少年團體中,充斥著電玩遊戲、網路媒體、披薩大餐,取代了和聖靈與火的相遇。」

他強調,父母不只要在教會中養育孩子,還要在家中建立以基督為中心的家庭,他說:「我們所有基督徒父母都必須自問:『我們「在教會中」養育孩子,是否希望他們就只是因為在主日學和青少年團體中聽到了好的教導,就可以奇蹟似的在這一生都能過著服事神的生活?我們有沒有在自己家裡,透過以身作則、作主門徒,實際教導他們如何「在基督裡」生活?』。

他在信息最後鼓勵父母要用心養育和帶領兒女學習作主門徒。他說:「我深信,許多人內心渴望的屬靈覺醒和復興,實際上將在他們的客廳和餐桌上開始,伴隨著健康的婚姻家庭,以及父母養育孩子犧牲的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