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2019富比士全球身價最高男星 巨石強森歷經人生各種煎熬 靠主擊敗低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Dwayne The Rock Johnson @ FB)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根據美國《富比士》(Forbes)財經雜誌最新公布2019年「全球收入最高前100位名人」排行榜,好萊塢動作影星巨石強森以年身價(即總資產)8,940萬美元排總榜第十五,更是演員榜中的首位。

現年47歲,原名德威恩.強森(Dwayne Douglas Johnson)的好萊塢動作影星巨石強森(Dwayne The Rock Johnson)的硬漢形象深植人心;但原來粗獷外型背後的他,竟是個風趣、有愛心、柔情愛家的好先生與丈夫。同時,他更是個虔誠基督徒。篤信基督信仰的巨石強森,不怕好萊塢歧視基督徒的風氣,還經常公開談論關於信仰。
 

(Dwayne The Rock Johnson @ FB)


在成為「好萊塢最賺錢電影明星」前,巨石強森的年輕歲月可說是過著犯罪般的生活,偷竊打架、被捕、自殺未遂等;不僅如此,他的生活更是經歷許多不順遂。進軍好萊塢前,巨石強森曾是一位美式足球員,不過他曾表示夢想常被狠狠粉碎,其後也經歷婚姻失敗,與前妻最終離婚收場。不過正因如此,使他在面臨種種沮喪時認識上帝,如今更成為一名虔誠基督徒。

年少生活常犯錯闖禍

巨石強森出生於美國加州,在夏威夷長大。父親是非裔加拿大人;母親則是薩摩亞人。年少時的巨石強森一次又一次闖禍,因為打鬥、偷竊和偽造文件等而被捕,更收到政府的驅逐通知,母親只好帶著他離開夏威夷。

 

巨石強森與母親(FB@Dwayne-The-Rock-Johnson FB)

 

這時的他,彷彿從過去生活中醒覺一般,更決定擺脫舊有的生活,往足球界發展。巨石強森在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就讀期間贏得全額獎學金,也加入大學美式足球隊,不過卻在1991年國家錦標賽中因傷缺席,其位置也被取代。他最終獲得犯罪學及生理學學位,然而巨石強森的夢想依舊是希望成為NFL(美國職業美式足球聯盟)明星。

在沒有別的選擇下,巨石強森搬到加拿大並加入加拿大足球聯盟(CFL)的卡爾加里狂奔者隊(Calgary Stampeders),但在兩個月後卻被球隊釋出。當時他絕望得僅能在汽車旅館外垃圾堆中的染色床墊上度過每一天;為了養活自己,還去當了兩個月的拉麵學徒。

 

22歲時的巨石強森,當時仍是美式足球員(FB@Dwayne-The-Rock-Johnson FB)

夢想破碎後轉戰新舞台
他告訴「論壇新聞服務」(Tribune News Service)說:「我從14歲開始踢足球,直至23歲時已差不多要十年了,然而多年來我仍沒有順利進入職業美式足球隊。隨後我加入了CFL,每周大約領200美元,不過幾個月後我便被團隊裁掉。」

巨石強森不得不接受這個已「死去」的夢想,而他當時更是「窮」得口袋裡剩下7美元,只好硬著頭皮回到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 Florida)的父親家。「當你不得已要搬回與父母一起住,這是何等艱難的事,因我從未和父母住在同一屋簷下。而在這時我又遇上了挑戰,我發現自己患有憂鬱症。」

在經過調適後,巨石強森決定跟隨父親及外祖父的步伐,成為一位職業摔跤手。不過與父親截然不同的是,巨石強森的個性熱情,許多觀眾都非常喜歡他,這也使他在摔角生涯中建立起聲望。「巨石」(The Rock)一名的由來,是他於美國職業摔角(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簡稱WWE)打起的名號。巨石強森除了在節目上打出亮眼成績,更為節目帶來極高的收視率和收入。

八年後的2002年,以摔角選手出身的他跨足電影界演出《魔蠍大帝》(The Scorpion King),轉向大銀幕前的巨石強森依舊大放異彩。即使在演藝圈有初步成就,這位超級巨星在婚姻課題上還是重摔一跤。 2007年,巨石強森與妻子婚姻出現問題,兩人最終離婚收場,於是他再度淹沒在沮喪中。

(Dwayne The Rock Johnson @ FB)


巨星認識信仰 學會依靠神
他告訴美國《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2008至2009年間,他因離婚而接受了一段心理治療。直至在走出黑暗時,他也找到上帝的亮光。巨石強森在接受《基督日報》(Gospel Herald)受訪時說:「我不確定生活上會發生什麼事,因此我必須依靠上帝同時繼續努力,希望好事會發生。」

事實證明巨石強森徹底地改變了自己,他將自己塑造成一個和藹可親的柔情鐵漢,並在演藝事業中有著出色的成就,他的作品包括《野蠻遊戲2》(Jumanji II)、《玩命關頭》(Fast and Furious)、《毀滅大作戰》(Rampage)、《海克力士》(Hercules)、《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等;而《玩命關頭》外傳電影《玩命關頭:特別行動》(Hobbs And Shaw)目前在美國戲院熱映中。

「1995年,我當時的口袋只有7美元;我告訴自己兩件事:我已經破產了,但總有一天我會翻身。」巨石強森轉化心態,將所失的視為是人生中重要的課程。如今前妻是他的經紀人,他也與比自己年輕12 歲的歌手太太蘿倫.哈珊(Lauren Hashian)育有兩個女兒。

巨石強森在2012年發推文說:「我常向上帝禱告求我自認為需要的事物,直到我意識到我所需要的其實已經擁有了,就是家庭和上帝!」一路走來,他知道上帝始終相伴相隨。(資料來源:God Reports)

 

巨石強森與女兒合影,右圖攝於2018年四月(Dwayne The Rock Johnson @ FB)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