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太感動了!11歲小提琴天才少女與薩克斯風手合奏〈哈利路亞〉 撫慰數百萬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趙亞設 追蹤
烏克蘭裔的美籍小提琴演奏天才少女卡羅琳娜.普羅琴科以音樂撫慰數百萬人心。(圖/YT@Karolina Protsenko Violin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趙亞設/報導】11歳女童以小提琴演奏〈哈利路亞〉(Hallelujah),樂韻飄飄、繞樑三日,是令人會心微笑的樂章。

來自烏克蘭的小提琴演奏家卡羅琳娜.普羅琴科(Karolina Protsenko),六歳就開始學習這個樂器。出生於音樂世家的她,父母從小就讓她接受音樂的薰陶;最後於2015年,舉家移民美國,讓小女孩接受專業訓練。

接受兩年古典音樂訓練後,普羅琴科從八歳開始,在加州聖塔莫尼卡 (Santa Monica)公開演出,同時上傳她的音樂表演到網路,以便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她優美的音樂。如今,普羅琴科的YouTube帳戶已擁有來自五十多個國家,522萬個訂戶,點擊率超過5.68億。

這位具音樂恩賜的甜美女孩逐漸受到歡迎,甚至在全國性電視台受到特別報導。普羅琴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讓世人聽到她的音樂而感到愉快。她與義大利薩克斯風演奏家丹尼爾‧維塔利(Daniele Vitale)合奏〈哈利路亞〉,令人嘆為觀止。這首歌由曾入選加拿大音樂名人堂的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創作,也曾被蔡琴譯為中文演唱。

與義大利薩克斯風演奏家丹尼爾‧維塔利合奏〈哈利路亞〉

 

與母親合唱

 

蔡琴演唱中文版

綾戸智恵 (Chie Ayado)  〈Hallelujah〉

去年六月,世人共同見證兩人美妙的音樂二重奏,聽眾聽到後都不由得發出會心的微笑;至今超過646萬人觀賞過這部在YouTube發布的影片。

普羅琴科與家人

年紀輕輕的她以音樂接觸數百萬人,雖然語言或成障礙,但在此疫情嚴峻時刻,她的音樂能撫慰人心,使我們團結在一起。(資料來源:God TV)

小提琴演奏"You Raise Me Up

小提琴演奏"What A Beautiful Name"

〈The Prayer〉Karolina Protsenko (feat. Dangel)

〈Believer〉Karolina Protsenko (feat. Daniele Vitale Sax)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