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疫情下父女網紅二重唱翻唱名曲一鳴驚人 〈祈禱〉〈奇異恩典〉帶來光明和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趙亞設 追蹤
莎凡娜和父親馬特兩人在疫情期間成為網紅二重唱。(圖/翻攝自FB@matandsavanna)

【特約編譯趙亞設/報導】一對美國父女網紅二重唱翻唱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和席琳.狄翁(Céline Dion)合唱名曲〈祈禱〉(The Prayer),結果歌曲病毒式瘋傳網路,使父女兩人在隔離期間聲名大噪,目前他們在YouTube的視頻總計有將近5130萬人次觀賞。

父女兩人一鳴驚人。(圖/FB@matandsavanna)

疫情大大改變了人們的生活;過去幾個月,人們為因應疫情和保障自己,創造了「新常態」的生活方式,導致很多人心存恐懼;然而,這對父女二重唱重新美妙演繹的〈祈禱〉,在過去幾個月大受歡迎。

父女演唱〈奇異恩典〉

 

父女演唱〈哈利路亞〉

父女從小都愛唱歌

現年十五歳的莎凡娜‧蕭(Savanna Shaw)彈了六年的豎琴,自己也很喜歡唱歌。她的父親馬特(Mat)也是從小愛唱歌,但因為經營房地產事業和家庭,放棄了他的表演願望。

父女首支YouTube影片〈祈禱〉

當莎凡娜就讀的學校因疫情關閉,為了與好友保持聯繫,便開設了IG帳號。她從未想過透過社交媒體做大事,並為大家帶來盼望和光明。莎凡娜原本想在第一則貼文,發表一段親自演唱〈祈禱〉的影片;但由於個性害羞,便邀請父親組成二重唱,並在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之下重編音樂伴奏,然後父女兩人就在家中進行錄音。

2020年三月,貼文在各大網路平台包括Instagram,YouTube和臉書推出,父女兩人對大眾喜愛他們的音樂,感到驚喜萬分。該影片至今已超過854萬人次觀看。

由於得到廣泛支持,他們繼續在YouTube發表音樂。去年十月,他們推出第一張專輯《Picture This》,在iTunes流行音樂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至今已推出五張專輯和13張單曲。

父女演唱約翰丹佛名曲〈安妮之歌〉

現在,Mat & Savanna Shaw父女二重唱在YouTube擁有57.3萬名訂戶,也經常在Spotify網路音樂平台發布歌曲。除此之外,他們還曾獲邀在《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凱莉克萊森秀》(The Kelly Clarkson Show)等節目中亮相。

當美國疫情好轉後,父女倆在五月21日還舉辦了首場現場演唱會。

在疫情肆虐這段時間,父女兩人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莎凡娜說:「我希望為人們帶來盼望,讓大家知道現時環境真的艱難,但事情會好轉。只要我們齊心協力,情況必定轉好。」

父女首場現場演唱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