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新泰山》影集男星喬勞拉與妻空難離世 同行五教會領袖也都罹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男星喬勞拉與妻在空難離世,另五位教會領袖也全數罹難。(圖╱翻攝自joelara.com)
事發後,教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二人的女兒伊麗莎白打算延續母親「助人與上帝建立關係的夢想」。 在這起事故中失去雙親,以及丈夫的伊麗莎白表示:「上帝在掌控中,我們不會停止祂對這座教會計劃的事工。」

【記者曾雪瀅/編譯】曾於90年代憑影集《新泰山》(Tarzan: The Epic Adventures)中「泰山」一角崛起影壇的美國男星喬.勞拉(Joe Lara),29日驚傳墜機,享年58歲;其66歲為教會創辦人的妻子,以及機上另五名教會事工領袖及成員,七人全數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時間29日早上,七人乘搭小型飛機從田納西州起飛,計劃飛往佛羅里達州名勝棕櫚灘(Palm Beach),起飛後不久即在附近的裴西普利斯特湖(Percy Priest Lake)墜機。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指出,喬.勞拉擁有飛行員執照,但自 2017 年起,他就沒有更新執照。該證照每兩年需要更新一次。

機上七人全數罹難

當地搜救人員接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經一夜的搜索後發現飛機殘骸和部分遺體。七人已全數罹難,包括喬.勞拉夫婦、身為教會領袖的女婿布蘭登.漢納(Brandon Hannah)、兩對教會同工夫婦。

喬.勞拉的妻子葛文.夏布林(Gwen Shamblin Lara)是一名飲食作家,也是全球性教會「餘民團契」(Remnant Fellowship)教會,以及減肥組織「輕磅工作坊」(Weigh Down Ministries)的創辦人。她的第一本著作《輕磅餐單》在97年出版後,賣出超過百萬本。夫妻兩人於2018年結婚;這幾年也在社交平台開設頻道《Life With Gwen and Joe》,分享生活與宗教信仰。

餘民團契教會。(圖╱翻攝自remnantfellowship.org)

夏布林將減肥與信仰連結一起成立教會。據報導,餘民團契教會目前在全球150個地區有 1,500 多名會友。她曾表示,「超重是貪婪的表現」,提出「減少食物與基督的自我犧牲是一致的,而暴飲暴食是一種罪惡」。不過教會自成立以來飽受爭議,但有人認為,該教會有著嚴格的制度和紀律。

事發後,教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她(夏布林)每天都不顧自己的時間,奉獻心力在幫助他人與上帝建立良好的關係……她在數百萬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聲明也指出,兩人的女兒伊麗莎白打算接續母親「助人與上帝建立關係的宏願。」 在這起事故中失去雙親,以及丈夫的伊麗莎白說:「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握之中,我們不會停止祂對這座教會計劃的事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