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目賭母親為新冠死亡雙親哀泣 葛萊美獎福音歌手創作樂團新曲撫慰痛失摯愛心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趙亞設 追蹤
鑄冠樂團專輯銷售超過一千萬張,並曾獲得葛萊美獎和聖鴿獎。(圖/castingcrowns.com)

【特約編譯趙亞設/報導】曾獲得多張白金唱片,專輯銷售超過一千萬張的葛萊美奬和聖鴿獎(Dove Award)雙料得主「鑄冠樂團」(Casting Crowns),六月4日發行最新單曲〈天堂的傷痕〉(Scars in Heaven);旨在安慰那些因親人去世,而感到空虛孤獨的人,特別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失去摯愛的人們。(20210712更新)而鑄冠樂團也不幸於六月27日失去他們的前鼓手安迪.威廉斯(Andy Williams)。

49歲的威廉斯當天因發生摩托車事故傷重去世。他是在去教會的路上被車輛撞到,經過手術,一條腿截肢到膝蓋以上;一度仰賴呼吸器維生,最後仍因腦部和身體傷重撒手人寰。

 

歌詞一開頭感傷地寫道:

「如果我只知道最後一次,將是最後一次,

我會推遲所有必須做的事,

我會多待一會兒,把你握得更緊一些

現在我寧願多花一天和你在一起

因為我的心裡有一道傷口,那裡缺少了某些東西」

 

但是隨後,因為演唱者對上帝的信心,他又愉悅地宣告:

「他們告訴我,時間可以癒合一切 但我知道你在一個可以讓你所有的傷口都被撫平的地方

得知你已被醫治,這也醫治了我

在天堂唯一有的傷疤,它們不屬於我,也不屬於你

不會再有破碎的東西,所有舊的都會變成新的

現在即使眼淚掉下來,也讓我歡顏的想法是,

天堂裡唯一有傷痕的手,現在正緊握著你」

天堂的傷痕

疫情期間經常目睹教友失去親人

〈天堂的傷痕〉這首單曲講述的是,在失去親人之後,人們可以從天堂獲得安慰和信心。

主唱馬克.霍爾(Mark Hall)在幕後花絮視頻中訴說新曲靈感來源。他透露:「我開始寫這首歌詞,看著母親照顧著生命逐漸消失的父母,他們在一年內相繼撒手人寰。看到疾病如何改變了養大母親的外祖父母,看到他們心情的轉折;很多事情不復以往,只看見母親背負著這一切重擔。」

霍爾說:「我的母親是位信徒,她愛耶穌。當我需要找人為我禱告時,她是我第一個會找的人,但看見她面對雙親離世,著實令人心碎。」

霍爾同時是南亞特蘭大老鷹著陸第一浸信會(Eagle's Landing First Baptist Church)青年牧師,在疫情期間,常常目睹他人痛失至親好友。

他形容隨著悲傷帶來的情感和精神損失,說道:「在這一刻,我們突然很清楚地意識到,他們已經不在了。」世界變得比較安靜,你明白再也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伴隨著那些時刻的是,你感覺得到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只有痛苦、煎熬、悲劇、軟弱和悔恨。你的思緒被最後對死去親人的記憶,弄得混亂無章;而你唯一盼望,只在你的未見之事上。」

悲傷時刻 信心安慰從主而來

霍爾解釋,很多時候,基督徒對自己充滿信心,然而面對摯愛家人,以及面對死亡,就拿不出信心來。霍爾強調,神的話語向人傳達信心。

在這些悲傷的時刻,必須確保自己在神的話語裡面,讓主告訴我們真理是什麼?」 霍爾引述路加福音記載的耶穌復活神蹟,解釋道:「耶穌死而復活時,門徒都驚恐萬分,因為祂死去,又活著回來安慰門徒,更顯示釘痕,提醒門徒衪就是耶穌。」

霍爾堅信:「當我們失去某人時,我們唯一的信心和安慰,必定是從天父而來,並非從地上而來。我們摯愛的家人經已離開,他們現在與耶穌在一起,他們被天堂那雙唯一有傷痕的手緊握著。」

目前福音樂團鑄冠樂團的七位成員仍熱心於教會服事,並開始進行全國巡迴演唱,分享這首新的福音歌曲。(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