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5039萬台幣贊助 聖經教育重返美29所公立學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樂以晴 追蹤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美國田納西州最大的公立學區之一,於八月收到來自非營利組織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039萬)的捐款; 用於補助2020-21學年超過4500名學生的聖經歷史選修課程。

非營利組織「學校聖經」(Bible in the schools)給予該州查塔努加市(Chattanooga)漢彌爾頓縣學區(Hamilton County Schools)內學校的金援,是一項特別的合作關係;允許各校教授觀點中立的聖經課程,從歷史而非宗教的角度,檢視聖經經文。即便此課程可能在美國某些特定區域引發爭議,但在漢彌爾頓縣學區,早已行之有年。學校聖經與學區的合作關係始於1922年。

用聖經培養全球思想家

29所公立學校中,有超過4600名學生在前一學年選修了聖經課程,創下本課程的人數紀錄。漢彌爾頓縣學區負責人布萊恩.強森(Bryan Johnson)代表學區表示,「再次收到金援是莫大榮幸」。

他在受訪時提到,「這份禮物贊助了我們學區內上千所公立學校的學生教育。」全學區的聖經歷史選修課程鼓勵6至12年級學生,認識古代經文,並與現代世界的豐富文化連結。強森補充,「漢彌爾頓郡學區試圖培養出對未來是準備好的畢業生,並且預備他們迎接大學和職場上的成功。

透過批判性思考以及參與歷史性豐富的對話,本學區將預備其學生成為全球思想家和負責任的市民。」

學校聖經表示,課程設計通過憲法審查標準,且不含稅,學區聘請的教師必須擁有正規學院學歷,或大學至少修過12學分的聖經課程。

聖經歷史選修課程五堂課

以下為提供給6至12年級學生的五堂聖經歷史選修課程:

1.創世記(6年級):「學生會透過雅各家族學習到關於創造、洪水和族長們的故事。」

2.出埃及記(7年級):「學生會學到關於十災、釋放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流浪、十誡的頒布和最終的摩西之死。」

3.耶穌生平(8年級):「根據路加福音所設計,提供耶穌生平的學術性概論,從祂早期的傳福音生涯,直到升天。」

4.舊約聖經歷史(9至12年級):「提供整卷舊約的學術性概論,研究三大部分:(1)歷史書、(2)智慧書,以及(3)先知書。」

5.新約聖經歷史(9至12年級):「提供整卷新約的學術性概論,學生將參與四福音書的比較研究,以及查考早期基督教教會的發展,與使徒保羅的書信。」

學校聖經在官網上表示,其他學區也可以學習聖經歷史課程,「憲法允許從歷史或文學角度教授聖經歷史。」

相關新聞:

【108課綱素養教育與兒少牧養】黃夏成:聖經教育為本,教導孩子21世紀必備大能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