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沙丘》《復仇者聯盟》都有他!最迷人的反派角色喬許布洛林成功戒酒8年 貼文感謝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喬許布洛林在《沙丘》(左)和《復仇者聯盟》(右)中的扮相。(圖/翻攝自 IG@joshbrolin+FB@Diosvida)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飾演過《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angers: endgame)薩諾斯、《沙丘》(Dune)武器大師哈萊克,和《死侍2》(Deadpool 2)機堡的美國男星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慶祝戒酒八年,在Instagram貼文感謝上帝與親密家人。

與《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薩諾斯雕像合照。(圖/翻攝自IG@joshbrolin)

「『自律』(Sobriety,聖經和合本譯為「自守」)是愛,你無需細思愛的能力;『自律』是真實愛人,是受悅納的愛;『自律』是能分辨自私與正直。」 布洛林在IG寫道。

《信仰在線》(Faithwire)報導,在漫威電影宇宙《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飾演大反派「薩諾斯」的喬許.布洛林,2013年曾因濫用酒精藥物,而接受康復治療。戒酒八年後,他用上帝、愛、生命、信任與子女來闡述「自律」。

『自律』是知道上帝無所不在,祂是吸納各樣色彩的真光。」他補充:「『自律』是清晨六時爬進卡車,見到妻子的感謝卡,感謝你八年前揮別過去,醒悟重來的決定。」「『自律』是為了過得更好,拋棄酒癮轄制,每日都為當下的美好謝恩。

(圖/翻攝自IG@joshbrolin)

為聖誕節出生的兒子取名帶感恩

布洛林在文末感謝一路伴隨的上帝與家人: 「感謝上帝、家人與朋友,他們的儆醒力道有如強烈的龐克搖滾。」目前這則貼文已得到超過十萬個讚。

相較於這位男星的過往言論,此番宣告頗耐人尋味。去年十二月,布洛林的IG貼文提到:「無論我們往哪裡去,凱瑟琳與我總能在聖堂內得到慰藉。」「儘管稱不上十分敬虔,但主恩滿溢,聖堂是我們夫妻獻上感謝的避難所。」

因著在聖堂敬拜的深刻領受與體驗,他們為這名生於聖誕節的孩子取名「恩典聖堂」(Chapel Grace)。

布洛林與家人。(圖/翻攝自IG@joshbrolin)

 

布洛林IG貼文

相關新聞:

十字架與刀劍的抉擇 《沙丘:第二部》是對宗教濫用提出有力的警告

為何我是被揀選的人?──思想電影《沙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