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東方聖誕」神劇台南首場演出 三十位牧者獻唱點亮南部夜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由中華恩感基督文化協會主辦、福音神劇演唱會製作團隊演出的神劇《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首場於十一月1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盛大展開。

此劇為百人大合唱,演唱在地民謠,並藉由戲劇表演串起整齣戲,為致力於詩歌創作的恩感基督文化協會理事長尤國雄牧師所寫。廿多年來創作出近1500首屬於華人的「恩感詩歌」作品的他,每年都在聖靈的帶領下完成一支福音神劇。今年他以神子基督誕生為主題,推出東方風味聖誕之旅,認識點亮東方天空的這位萬世巨星!

《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台南演出現場。(李瑞香牧師提供)

開演前,因胸痛住院兩日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於17日銷假上班後,就在當晚到台南文化中心關心致意。

「感謝上帝,祝福大家!」黃市長致詞時表示,剛從醫院出來,很謝謝大家對他身體的關心和代禱。他表示,身體最重要,一定要照顧好,然後快樂平安的生活。

復興恩雨事奉團隊李瑞香牧師表示,黃市長剛從醫院出來,就來觀看神劇的演出,令大家都非常感動。她也提到,日前曾振升牧師領受異夢,畫成圖後表框送給市長,市長並欣然接受牧師的禱告與祝福。

尤國雄牧師介紹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致辭。(李瑞香牧師提供)

日前曾振升牧師領受異夢,畫成圖後表框送給市長。(李瑞香牧師提供)

三十多位台南牧者父老獻唱祝福台南

本劇邀請到三十多位台南聯禱會牧者台南轉化團隊牧者參與表演兩首聖歌〈雅各之星〉、〈為十架而生〉,不僅為在場觀眾帶來祝福,更為大台南地區帶下牧者父老的屬靈遮蓋,為台南的屬靈發展更往前邁進一步。

尤國雄牧師的神劇創作以原創詩歌和台語詩歌,來強化信仰本土化,並且用優美的詩歌與福音救恩串聯跨教派、跨宗教、不同年齡、不同族群的表演團體、牧者同工。他也總是謙卑的將榮耀歸給主,表示認為能夠以最精簡的預算,呈現緊密的團隊合作、主內合一、精彩豐富的音樂劇,這些都是聖靈在其中作工。他也相當感謝許多願意前來排練的弟兄姊妹,不計成本獻上最好的演出,也感謝許多來自海內外的奉獻支持。

《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台南演出現場。(李瑞香牧師提供)

《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整齣戲結合在地創作詩歌19首,包括:〈仰望〉、〈台灣娘親〉、〈救恩頌〉等,交錯表達這顆明星的源由。三位東方智者造訪伯利恆地,發現童女懷孕生子,即表明神同在,他降世來擔待人類的痛苦與憂患、人人都得領受生命力量與新的未來。也讓社會大眾暸解基督教不再只是西方的宗教,而是台灣的信仰。

《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也將於十一月25日於屏東演藝廳音樂廳、30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相關訊息點此)

尤國雄牧師表示,這一次的神劇非常特別,聖靈作工促成高屏南三區互相聯結的機會,此次屏東場的屏東聯禱會與全屏盟、城市轉化團隊牧者、父老們會出動五十位參與祝唱;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也出動三十名牧者出席祝唱。十七日首場演出就有高雄牧者一同參與台南演出祝場,盼藉此次的高屏南三區聯合詠唱,帶下台南、高雄、屏東眾教會合一同行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