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沙畫家莊明達攜手歌手巫啟賢 〈永不棄絕的情書〉沙畫MV述說「疫」外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莊明達(左圖左)在復活節主日到宜蘭靈糧堂服事與教會游本義牧師合影,右圖為〈永不棄絕的情書〉沙畫MV。(受訪者提供)
這波疫情就像洪水及風浪一樣襲捲而來,很多人都要滅頂,〈永不棄絕的情書〉沙畫MV要鼓勵大家:「心裡不要憂愁,要信靠耶穌,當你從深水中經過,困苦必不能淹沒你,風浪中不需要懼怕,因為耶穌以永遠的愛來愛世人!」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本土疫情發燒,連續多日確診病例破千例,衛福部長陳時中公開宣告:「這波疫情,未來累積確診人數破百萬,都有可能!」面對逐日迭創新高的確診病例、社會人心普遍非常驚惶,「不知明日將如何」。

基督徒沙畫家莊明達獲得基督徒歌手巫啟賢授權,於今天(四月18日)推出〈永不棄絕的情書〉沙畫MV,透過YouTube頻道鼓勵大家:「心裡不要憂愁,要信靠耶穌,當你從深水中經過,困苦必不能淹沒你,因為神將我們銘刻在祂掌上,風浪中不需要懼怕,因為祂以永遠的愛來愛世人!」

心中不要憂愁 耶穌是力量盾牌

「感謝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莊明達受訪時說,約莫兩週前。2022年「愛在四月天」總導演洪榮良邀請他為晚會嘉賓巫啟賢,在台首度發表的福音歌曲〈永不棄絕的情書〉,繪製主題沙畫MV,要在當天晚會的LED大螢幕播放。由於活動在即,聖靈感動他憑信心接下此一服事。他在聽到「我親愛的我愛你,我(指耶穌)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還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這句歌詞時,就淚流滿面。他清楚感受到上帝透過這段出於耶利米書一章5節的經文啟示他,這位昔在、今在、永在的上帝,始終看顧著祂的兒女,無論順境逆境。

疫情中即便現場沒有觀眾,仍喜樂服事(受訪者提供)

與洪榮良導演合影(受訪者提供)

「每個人都有原生家庭,結婚後會再跟配偶建立起自己的家庭;而對於基督徒來說,信而受洗後,教會就是另一個家;離世安息後,就回到天上天父為我們所預備的愛的家。」莊明達在創作沙畫前,反覆聆聽〈永不棄絕的情書〉,不住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出於聖靈的啟發與感動,他就以「起初,神創造天地」(創世記一章1節),從上帝創造地球,裏面的陽光、空氣、水與土地,孕育了包括人類的自然萬物,可以生生不息,代代傳承。聖靈也賜給莊明達在沙畫中,以「母親乳養孩子」的創作呈現。上帝以賽亞書四十六章3-4節啟示屬祂的兒女:「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洪水及風浪來襲時 耶和華是醫治與安慰者

在〈永不棄絕的情書〉福音沙畫MV中,莊明達以洪水來臨時,上帝伸手將原本受困在水裏的年輕人抬升起來,救他脫離險境;預表上帝是患難時隨時的幫助。莊明達說,由於這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像洪水和海上的大風浪一樣,來得既快又猛,已經衝擊到很多人的家庭和生計,隨著每天確診數字的攀升,讓台灣的百姓普遍非常忐忑,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感,很多人惶惶不可終日。

耶穌的手一直牽引扶持著我們(截圖自mv)

耶穌將你我銘刻於掌上(截圖自mv)

莊明達說,這波疫情就像洪水及風浪一樣襲捲而來,很多人都要滅頂。馬太福音十四章描述,門徒在加利利的海上遇到狂風巨浪時,門徒都甚恐慌,彼得憑信心要在水面上行走,就在彼得即將下沉的時候,他呼求:「主啊!救我!」耶穌就伸手搭救彼得。所以莊明達就以托住孩子的手及抱著孩子讀聖經的畫面,闡明「神的愛,一直都在,而聖經,就是神給新婦的情書」。

創作手稿(受訪者提供)

不見一人 只見耶穌 祂的愛一直都在

今年的「愛在四月天」活動因為防疫,在演出前全部改為線上,參加藝人聯合詩班服事的莊明達說,這是他過去參與13屆「愛在四月天」活動以來,首度體會沒有任何觀眾的經驗。但他卻因著思想到「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四章9節),感謝上帝,透過直播不但宜蘭在看,全世界都能看。而且藝起發光的眾星都相信,「上帝一直都在看顧著這場在疫情中的音樂佈道會」。莊明達說,在今年「愛在四月天」服事之後,隔天很多藝人還到教會的復活節主日分享。他們每個人跟上帝的禱告就是「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人的愛可能會因為環境及關係的轉變而變質,但神的愛就像〈永不棄絕的情書〉所描述的「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堅定的慈愛永遠不會結束。」

上帝保抱著我們(截圖自mv)

巫啟賢提到自己創作〈永不棄絕的情書〉,是出於神的帶領和啟示。他說,人的愛常常都是在你好我好的時候,轟轟烈烈的承諾,但都是非常脆弱的。

後來,巫啟賢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名為「刺進心房的情書」的文章,裏面寫的都是聖經中上帝對祂兒女愛的承諾,他讀完後深受感動。原來神在聖經裏面,對屬祂的兒女說了很多的情話,他就把聖靈的感動,結合聖經中上帝對百姓的愛,寫成〈永不棄絕的情書〉。這次他和莊明達用福音沙畫mv的方式呈現,為要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讓每個看到MV的人都明白:「神將我們銘刻在祂掌上,無論時空環境如何變化,祂一直用最深最深的愛來愛我們。」

巫啟賢獻唱(截圖自愛在四月天晚會)

〈永不棄絕的情書〉歌詞如下:

我親愛的我愛你,我替你的命造你,你是屬我的。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還未出母胎 我已分別你為聖。

我親愛的,我愛你,你要全信我與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你心裡不要憂愁,你要信靠我,你從深水中經過 困苦必不能淹沒你。不是你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此愛吸引你。
 

我怎能棄絕你,我對你的愛是如此強烈。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

我親愛的我愛你,就是你的頭髮也被數過了,不要憂慮。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堅定的慈愛永遠不會結束。不是你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此愛吸引你。

我怎能棄絕你,我對你的愛是如此強烈,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我要持續的愛你,聘你永遠歸我的妻。地球彼人視我遠超過你,從前對我的認識,我會信守我的誓言,所以你不需要任何懼怕。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
我親愛的我愛你
我親愛的我愛你
AME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