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上帝接媽媽去了,媽媽真的好愛你們! 」為母則強 抗癌勇媽余苑綺安息主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余苑綺生前一家四口合影(翻攝余苑綺臉書)
紀寶如很感動的是,姪女直到人生肉體的生命即將到盡頭的時候,心中都有出於主耶穌的平安在心中,最美的仗余苑綺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她也跑盡了,該守的道也守住了,上帝已經為余苑綺戴上榮耀的冠冕了。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八年艱辛抗癌路,挺過70次椎心之痛化療療程,只為了能陪稚齡的兒女長大,為母則強的藝人余苑綺,今天(八月21日)下午因直腸癌末期,在台北榮總安息主懷,享年39歲,家屬遵照余苑綺的遺願,在八月29日為余苑綺舉行基督教追思禮拜,送這位愛家愛神的抗癌勇媽安返天家。

家屬為余苑綺設置基督教佈置的追思會場,素雅的布置,有十字架的救恩(紀寶如提供)

 

留給兒女的書信 讓人動容

心念一雙稚齡兒女的余苑綺,在世的年日,曾經寫下一封給兒女的書信,字字充滿為母則強的愛,讓人聞之鼻酸。這封信是這樣寫的:

「如果媽媽真的不在了,相信這都是上帝做的決定,不要難過,雖然你們看不到媽媽,媽媽會在天上保護看護著你們,不管白天黑夜,都會在你們身邊,姊姊要照顧弟弟,弟弟長大要好好保護姊姊,媽媽會一直陪在你們身邊,希望你們永遠都幸福快樂,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們。」。

而在今年的1月,病中的余苑綺寫下跟上帝的禱告。余苑綺寫道,主耶穌請護佑我,護佑台灣所有同病相憐的人早日康復,Amen,展現對上帝全然的信靠以及愛人如己的信仰體現。

余苑綺抗癌期間手寫禱告詞

余苑綺的爸爸、藝人余天出面跟眾人宣布此一消息時,悲從中來,泣不成聲表示,早上原本還好好的,但是下午病況就急轉直下,因為女兒余苑綺已經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做父母的,雖然心中萬般不捨,也只能放手。

爸爸余天受洗時,余苑綺到場祝福(本報資料照片)

余天也提到,女兒離世時,應該是牽掛著家人,所以眼睛一時之間沒有閉上,直到他跟太太對女兒說「我們放下了,妳的兩個孩子,我們會照顧。」這時女兒的眼睛才閉上,女兒抗癌已經8年的時間,承受了很大的痛苦,現在不痛了!

願神安慰擦去余家人的眼淚

余苑綺和媽媽李亞萍,是在2015年,因著姻親紀寶如的帶領來到合一教會接觸信仰,並且由教會的朱奔野牧師為母女兩人施洗。

朱奔野牧師受訪時表示,余天一家人都是由他領洗,當時余苑綺來到教會時,就是因為罹患直腸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因此接觸到信仰,余苑綺現在息了世上的勞苦及痛苦,安息主懷,他身為牧師,為這家人禱告,願神憐憫,恩待他們,擦去他們的眼淚。

朱奔野牧師為余苑綺施洗

紀寶如淚憶姪女余苑綺持守信仰到生命最後一刻

帶領余天一家人認識信仰,進而受洗,而在姪女余苑綺臨終前,在醫院陪伴大伯余天及阿嫂李亞萍一家人,與哀哭的的人同哭,陪伴他們走過這段極為哀慟流淚谷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受訪時哽咽表示,綺綺是善良又乖巧的女孩,更是勇敢堅強的母親,余苑綺自己最後也有說她是基督徒需要禱告,生命最後一刻都持守住主道。

紀寶如引用提摩太後書四章7節表示,對於姪女癌逝,出於親人的情感,她非常難過且不捨,但她很感動的是,姪女直到人生肉體的生命即將到盡頭的時候,心中都有出於主耶穌的平安在心中,最美的仗余苑綺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她也跑盡了,該守的道也守住了,上帝已經為余苑綺戴上榮耀的冠冕了。

雖然余苑綺身罹惡疾多年,也經歷近70次化療,對抗癌細胞並展現堅強的意志力,紀寶如說,她的心很痛,相信阿嫂李亞萍一家人的心更痛,請大家為余天一家人心得主的安慰代禱。

弟弟余祥銓感性憶姊 讓人動容

跟姊姊感情甚篤的藝人余祥銓也po出多禎與姊姊生前互動的照片,寫下以下文字感性憶姊:

我最愛的二姐

妳現在在天上當天使了

不會在痛苦 難過了

弟弟真的很捨不得妳 還有很多事情沒有一起做

妳前幾天跟我講的話 叫我照顧好樂樂跟弟弟

還有爸爸媽媽 我答應你的事 一定會做到的

我一定會越來越好 妳放心

妳的單純善良大家都會記得的

妳對我的好 我也會一直牢記在心

我真的好愛妳。

余祥銓與姐姐余苑綺一家人感情甚篤(翻攝余祥銓臉書)

余苑綺是在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3期,一度抗癌成功,2019年10月產下小兒子後,發現癌症復發,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肝、肺,但余苑綺因著想要陪孩子長大的動力,始終積極治療,並且保持正能量,在人前活出樂觀抗癌的勇媽形象,也將生命氣息交託給上帝,請為余苑綺的靈魂安息,家人心得安慰禱告,願主擦乾他們的眼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