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色列第二位女星進軍國際 希拉哈斯在漫威英雄電影飾演以色列超級女英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以色列女星希拉.哈斯將出演漫威電影《美國隊長:新世界秩序》。(圖右/翻攝自Twitter @Screendaily、圖左/翻攝自Teitter @CultureCrave)

【記者洪嘉蔚/編譯】漫威電影《美國隊長:新世界秩序》(Captain America:New World Order)將於2024年五月3日上映,以色列女星希拉.哈斯(Shira Haas)將在電影中飾演以色列超級英雄薩布拉(Sabra)。

從以色列到美國 迅速紅遍國際

哈斯在2020年時,曾在Netflix影集《出走布魯克林》(Unorthodox)中,飾演被稱為「以色列鐵娘子」的以色列第一位女總理梅爾夫人(Golda Meir),而受到國際關注。她也以該角色被提名2020年「黃金時段艾美獎」(Annual Primetime Emmy Awards)的最佳電視電影女主角獎。但早在2013至2016年間,她就以演出以色列電視劇《謝迪瑟之家》(Shtisel),在以色列聲名大噪。

《出走布魯克林》劇照。(圖/翻攝自Twitter @netflix)

據多家好萊塢新聞媒體報導,哈斯的漫威角色薩布拉,是於40多年前首次出現在漫威漫畫中。在1980年首度出現時,薩布拉又名為Ruth Bat-Seraph,她與綠巨人和X戰警有許多互動。就如綠巨人和蜘蛛人一樣,薩布拉也是一名超人,曾擔任以色列情報特務局(俗稱摩薩德,The Mossad)的特工。

擔綱重要角色並擁有強大超能力

薩布拉一詞來自希伯來文的「Tsabar」,指的是「仙人掌果」,也是土生土長的以色列人的別稱;象徵著他們外表多刺。

薩布拉角色原型。(圖/翻攝自Twitter @AviKaner)

關於角色背景設定,薩布拉是一個在耶路撒冷長大的女孩,她接受以色列國防軍和摩薩德的訓練,並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擔任警察。一開始時,她誤解並譴責綠巨人與阿拉伯恐怖分子合作。薩布拉身穿藍白相間的大衛之星服裝;她的超能力包括力量和耐力,且她擁有反重力裝置,使她能夠以時速300英里(約480公里)的速度飛行。

薩布拉在早期的超級英雄生涯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保衛以色列。有一次,她為了不讓地震摧毀耶路撒冷的哭牆,直接把哭牆舉了起來。然而,在以色列一場名為「行動:零容忍」的反變種人運動,引發世界各地關注時,薩布拉離開了以色列並與X戰警合作。

希拉.哈斯在演出Netflix影集後受到國際關注。(圖/翻攝自臉書 @Shira Haas)

繼神力女超人後的以色列新星

哈斯成為第二位加入超級英雄電影的以色列女星,而她所扮演的薩布拉,卻是漫威當中第一位來自以色列的超級英雄。在哈斯之前,以色列女星蓋兒.加朵(Gal Godot),是首位扮演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的以色列女星,她所飾演的角色是眾多影迷所熟知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哈斯1995年五月11日出生於特拉維夫的一個猶太家庭。她的父母都是以色列人,並有波蘭、匈牙利和捷克的血統。她的祖父是納粹大屠殺倖存者之一,二戰期間曾被關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哈斯一歲時就隨父母搬到以色列西部的霍德夏沙隆(Hod HaSharon),並在那度過了童年。在2歲時,哈斯曾被診斷出患有腎臟癌,但在經過2年精密的治療後獲得康復。

相關新聞:

「這是上帝的恩典!」 《沙贊!》柴克萊威自述如何揮別童年母親虐待陰影 從意圖自殺者變成超級英雄

以國大選戰況緊急 神力女超人以希伯來文呼籲選民出來投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