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貓王繼弟曾有瀕死體驗 他說:我去了天堂並且看到貓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貓王弟弟比利(右)寫書談這位搖滾巨星的信仰。(圖左: 翻攝自anchor.fm,圖右: YouTube@CBN News截圖)
「說它是『天堂』,這名詞甚或不足以形容它的美妙」,貓王的繼弟比利說。「因為你在那裡首先感受到的是全然籠罩的愛,這是你一生中從未有過的感覺。」「當我走路時,我看到一個人影出現在我面前,直到他轉身,我才知道他是貓王,他在對我微笑。」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 (Elvis Presley) 的繼弟比利.史坦利(Billy Stanley)日前作見證,分享他曾心跳停止十分鐘,並在瀕死期間經歷了上帝。他還透露,他在天堂看到了已故的貓王。

作家比利.史坦利在接受美國《CBN新聞》採訪時,分享了他在天堂的超自然經歷。他在四年前曾發生健康危機,導致他「死了」大約十分鐘。在那幾分鐘裡,他造訪了天堂。

經歷十分鐘瀕死體驗

比利和傳奇歌手「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的繼弟。他最近出版了新書《貓王的信仰:只有兄弟才能講的故事》(The Faith of Elvis:A Story Only a Brother Can Tell)。 他並且透露寫這本書的主要原因之一 ——「瀕死體驗」。

貓王弟弟寫書談《貓王的信仰》。(圖/Amazon.com)

「我經歷了大多數人所說的『瀕死體驗』,」比利指出,「我稱它為『接近上帝的體驗』──因為當時我實際上已經死了十分鐘。」

四年前,當比利病危時,他去了天堂。他把這個經驗稱為「最令人驚奇的事」。

「那是在 2018 年 五月 19 日。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只是和弟弟大衛 (David)坐在那裡看電視,然後我想要小睡一下。我不記得後來發生的抽搐或任何事情,但接下來我就發現自己像是站在雲朵上,我環顧四周,我這輩子從未見過這麼多人,那裡的人有不同的膚色、髮色和各種國籍。我找著,看到右邊有一座城市,我被告知:『那是你要去的地方』」,比利回憶道。

「說它是『天堂』,這名詞甚或不足以形容它的美妙」,他說。「因為你在那裡首先感受到的是全然籠罩的愛,這是你一生中從未有過的感覺。」

在天堂感受平和、幸福和快樂

比利補充說,他那一刻感受到的是「深刻的平和、幸福和快樂的感覺」。這種感覺讓他了解到天堂的真實,而他在現實生活中迄今仍感受得到。因此,這次超自然的經歷加添了他的信心,他也更加尋求耶穌。

此外,他在天堂見到了他的哥哥,即已故演員和歌手「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貓王於1977年逝世,享年42 歲。

「在天堂裡沒有人世間的時間感、焦慮感或任何感覺」,比利說。「當我走路時,我看到一個人影出現在我面前,直到他轉身,我才知道他是貓王,他在對我微笑。」

貓王是虔誠的基督徒,漸為人所知。(圖/翻攝自wikimedia)

貓王在天堂給繼弟大大的擁抱

「在天堂有一個好處,就是你不必開口說話,只要用聽的,就可以了解對方的想法。」比利繼續說道:「貓王說:『很高興見到你,比利』,然後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比利說:「當我退後一步時,四周忽然開始變黑,貓王的嘴巴雖然不動,卻表明『告訴我的粉絲、家人和朋友,我愛他們。當他們來到這裡時,我會見到他們』。」然後,比利聽到另一個聲音對他說:「不要懷疑、不要害怕!」

「現在,我知道那是誰了──那是上帝!」比利回憶道。「天堂是毫無疑問存在的,這是真實的,也無須害怕──只要你相信耶穌來了,祂為你的罪而死,你就會到天堂」,他說。

幸運地,後來比利病癒。他仔細考慮了很久,並為他該如何處理「瀕死體驗」祈禱了一個半月。 直到有一天,上帝終於給了他答案,祂告訴比利:「告訴人們,這就是你經歷它的原因。」 比利說,如果沒有這麼驚心動魄的經歷,他不可能寫出這本新書。比利相信,上天堂是貓王得到的獎賞。

對弟弟而言 像主日學代課老師

比利說,他從 13 歲起就成為了一名基督徒,而貓王對年輕時的他而言,「有點像主日學的代課老師」。那次天堂的經歷幫助他重申了他的信仰,並將永恆的真實性帶入了生活。

「貓王是一名基督徒,在他的音樂會上,他總是在演出中穿插演唱兩首福音歌曲」,比利接受《基督郵報》採訪時分享道。「那是為了向粉絲們展示他的信仰。他以舞台為平台,讓人們知道他是一名基督徒。」

聖經博物館曾展出貓王的聖經。(圖/Bible Museum)

比利說,他的繼兄是「一個持有聖經的基督徒……他走到哪裡都帶著聖經。」比利的母親和貓王的父親弗農(Vernon)是在貓王服役並駐紮在德國時相識的。比利說,貓王在生活中扮演了很多角色,但他最喜歡的角色之一,是扮演大哥。「他是獨生子,他一直想要有兄弟,我們給了他機會,讓他擁有兄弟之情。」

那時貓王25歲、比利7歲,其他兩個弟弟分別是6歲(瑞克)和4歲(大衛)。「他歡迎我們加入他的家庭」。比利回憶他們兄弟幾人第一次見面那天晚上,貓王把他們帶到床上玩耍。但在這之前,貓王先做了一個祈禱。

沒上教堂是怕比牧師更受關注

貓王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我們為今天向祢獻上感謝,也為得到許多祝福向祢獻上感謝。感謝你把這三個小男孩帶進我的生活。我保證我會在我的餘生中愛和保護他們。阿們!」

比利說:「那可能是我一生中聽到的第一個祈禱詞。」他表示,貓王很早就開始教導他們聖經,他會分享一些讀經心得,並且在聖經上劃線、做筆記。一本聖經他讀了好幾遍,有幾節經文他特別喜歡。

貓王的聖經

比利說,他曾經問過貓王為什麼不去教堂? 貓王回答說:「比利,如果我去了,人們關注我會多過於關注牧師。」因此,貓王經常看電視上的福音節目,尤其是福音音樂節目。他們最後一次的談話是在 1977年8月14日。比利回憶貓王問他是否相信「上帝會原諒你所有的罪孽?」

比利的回答是肯定的。貓王聽了對他說:「很好,我只是想聽你這麼說。」

相關新聞:

貓王聖經公開展出 他最喜歡的書卷是......

天堂是真的!美婦人心臟停止11分鐘 瀕死見著天堂與地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