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自創精油品牌 李映荻:與祂同行,用身體活出主的馨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整合行銷企劃製作 追蹤
現已撫育一個孩子、氣質優雅的李映荻姐妹,腹中還懷著另一個即將誕生的小生命,臉上充滿自信與喜樂。(圖/李映荻提供)
從精油原料貿易到精油自創品牌,創業三年的李映荻姐妹,取自《聖經》詩篇23篇經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將原文「耶和華羅以」的諧音「露苡」作為公司名稱。神感動她「順著自己內心的聲音,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從精油原料貿易到精油自創品牌,創業三年的李映荻姐妹,取自《聖經》詩篇23篇經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將原文「耶和華羅以」的諧音「露苡」作為公司名稱。神感動她「順著自己內心的聲音,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她願這份感動與經文,成為他人的祝福。

嗅到主馨香,願與神同行

李映荻回首自己豐盛恩典的人生之路,心中充滿敬畏與感恩。神深知她不想同於流俗和汲營名利,感動她與先生共創 RAAH 露苡芳香植粹,攜手經營這份美的事業,邀請顧客好好地享受生命。

信主前,李映荻很容易依靠自己,常常擔憂許多事,像是「做這些好嗎?」或「從中能得到什麼好處呢?」這類的考量,而很少去考慮到全盤或事件中的每個人可以得到哪些益處?

直到有一天,映荻的老闆帶著牧師來到她面前,問她要不要受洗?因她單單相信這位神,就順服受洗領受神的祝福。沒想到不久之後,先生因著孩子病得醫治的緣故,見證到神的信實與保守,也甘願受洗歸入神的名下。

信主後,她深深被神的愛吸引,願意與祂同行,相信有祂之處必散發馨香。除了任何事都會先禱告求神帶領,也會開始顧慮到他人、合作夥伴、廠商的利益。李映荻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如果一件事情大家都能滿意,那我深信這件事必蒙神祝福、蒙神幫助。」把主權交給神,邀請祂帶領及動工,自然地所有事情便井然有序,讓她卸下了憂慮的肩膀,整個人輕鬆許多。

用身體彰顯祂的榮美

基督的愛激勵李映荻,讓她樂意成為福音的使者,將神給予的諸般智慧,用精緻、溫柔、優雅、真誠的方式經營公司,從品牌名稱、logo設計、精油調製、經文包裝都有香濃的福音韻味,希望讓每一位客人收到滿滿的祝福,親身感受來自於神恩典的奇妙療癒,身心靈得到舒緩及滿足,這是她創業三年不變的初衷。

這讓我們思想到,耶穌也曾道為肉身,在人體裡竟能承載著一位聖潔的神,真是稀奇。耶穌受難前一週,馬利亞拿著一斤極貴、相當於一年工價的真哪噠香膏,把這馨香的膏油作為餞別珍禮,她眼淚溼了耶穌的腳,又用嘴連連親祂的腳,毅然打破玉瓶,把膏澆抹祂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屋裡滿了膏的香氣。從這段膏抹耶穌的歷史中,我們感受到肉身的尊貴,父神用愛子買贖罪人、這位敬拜尊榮主的女人以及膏油對我們的意義。

聖經中提到我們都是神所創造、看為美好、並是祂用重價買贖的。基督徒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所以應當好好地愛護身體,重視它的感覺與需要,讓它得到好的休息與滋潤,進一步在身體上榮耀神,並用身體來禱告和敬拜神。

詩篇第104篇稱頌耶和華肇造萬物養育群生,其中提到「得酒能悅人心,得油能潤人面,得糧能養人心……」,有酒、有油、有糧,分別代表喜樂、滋潤、成長,神願賜福我們在靈裡喜樂,經歷聖靈膏油的滋養,藉由生命的糧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李映荻說:「大自然的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從創世記第一章就可看出,天地及其中的一切是神給人類的第一份禮物,大自然與我們息息相關。現在人生活忙亂且壓力大,不見得能有時間去體會一朵花的香氣,或緩緩步入草原或森林之中,但也許可藉由精油的香氣感到舒服和愉悅。與其說要緩慢度日,不如說願過一種自在的生活方式。」她更表示:「身體吸收了我們所給的一切,包含好的和壞的。若有時間的話,邀請大家可以使用精油,體會創造主的偉大和奇妙作為,並安靜自己在神面前,藉由嗅吸、按摩默想生命的美好。身為神的兒女,理當彰顯祂的榮美,我們是值得擁有一切美好的人。」

敬虔的馨香,必引人追尋

愛主也愛人的李映荻,常在公司臉書粉專 RAAH露苡芳香植粹 與人互動,從產品研發、製程到品牌理念、心情、福音等,用巧妙又詼諧地方式與網友溝通;她還另創一個更私密貼心的個人臉書粉專 Raah露苡老闆娘 分享日常點滴,把網友當家人的彼此交流生活大小事。

李映荻說:「我這一生沒有甚麼好說嘴的。呼召如此崇高,我只能順服。因為愛,願意用高品質做好產品,讓人透過精油感受平靜安穩、重新得力來認識福音。一路跟著腳前的光走,保持善意、輕看壞的。因為我想藉由植物的美提醒大家生命恩典的好。你可以做個禱告讓自己不一樣,讓神介入你的生命。神堅持所有人的救贖要一視同仁。有先後順序,卻沒有差別。祂不能不愛你,只要你願意。你是配得,配得擁有平安跟豐盛恩典的人。」因著李映荻對主對人的愛,讓公司經營理念不停滯於「在商言商」,而是更進一步地透過生活各層面,生命影響生命,把耶穌的愛帶給周遭所有的人。

李映荻每篇貼文都不假他人之手親自撰文,更不吝給予網友們生命提點與祝福。

李映荻每篇貼文都不假他人之手親自撰文,更不吝給予網友們生命提點與祝福。



在李映荻個人臉書粉專中,不時會透過時事、話題、新品等題材,宣揚福音成為他人的亮光。

在李映荻個人臉書粉專中,不時會透過時事、話題、新品等題材,宣揚福音成為他人的亮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