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2021花蓮幸福聖誕城點燈開幕】首創沉浸式聖誕劇傳遞「平安無懼,幸福無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2021花蓮幸福聖誕城點燈儀式,左起:蔡志堅牧師、徐榛蔚縣長、蕭平牧師。(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美崙浸信會蔡志堅主任牧師帶領大家讀路加福音一章78-79節經文:「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我們的神是憐憫人的神,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所指的是耶穌的降生,耶穌是這個世界的真光,要照亮一切在黑暗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記者李容珍花蓮採訪報導】由花蓮美崙浸信會與花蓮縣政府觀光局聯合舉辦,2021花蓮幸福聖誕城於十二月16日晚上,在縣府前的石雕公園,舉行隆重的開幕點燈儀式!活動開場由迦南美地幼兒園的16位小天使們,帶來精彩的「聖誕佳音」表演。花蓮縣大家長徐榛蔚縣長帶領縣府各局處首長,同唱〈平安夜〉歌曲。

徐榛蔚縣長與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顧問牧師蕭平牧師等一同點燈,也為今年花蓮聖誕幸福城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小朋友的表演(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府主管合唱〈平安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今年以「平安無懼,幸福無距」為主題,結合「全台最大的甜點市集」和「首創沉浸式聖誕劇」,希望在年末聖誕,一掃今年因疫情所帶來的緊張與恐懼。藉由充滿幸福感的佳節氛圍,結合市集、美食等精彩文化活動,讓前來的民眾都感受到溫暖,以及最原汁原味的聖誕氛圍!

首創沉浸式聖誕劇 五天共廿場

點燈儀式中,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帶領大家讀路加福音一章78-79節經文:「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蔡牧師說,今年大家受到疫情影響,然而不僅疫情會感染,愛也會感染。愛讓我們勇於面對生命的幽谷,期待十二月份幸福聖誕月,讓愛帶給花蓮平安跟幸福。

我們的神是憐憫人的神,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所指的是耶穌的降生,耶穌是這個世界的真光,要照亮一切在黑暗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耶穌誕生劇場佈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蔡志堅牧師表示,晚上的點燈儀式,也為下個禮拜的幸福聖誕城活動拉開序幕。點燈所代表的意義,就是邀請耶穌成為花蓮的真光,讓花蓮因為有耶穌可以有平安、有幸福,如同今年的主題「平安無懼,幸福無懼」。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這三年來與教會合辦聖誕節活動,一直在傳遞愛與幸福的元素。今年真的是辛苦的一年,從太魯閣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尤其疫情影響整個國際交流,各國邊境嚴峻面對很多的挑戰以及難關。感謝大家一起守護,團結一致堅守防疫,在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的原則努力之下,八月迎來了警戒降級。

在解封之餘,我們理解到「平安」,是在面對難關時,身邊有自己所愛的人一同面對;「幸福」,則是不分距離,人與人之間眼神的傳遞、感情的連結。

伯利恆街道造景。(圖/美崙浸信會提供)

伯利恆造景(圖/美崙浸信會提供)

因有信仰「平安無懼,幸福無距」

今年第三年舉辦的花蓮幸福聖誕城,提出了「平安無懼,幸福無距」的主張,在艱苦中,因為我們有堅定的信仰,有無限的關懷,「平安」使我們能大步往前邁進。期待到訪的民眾開心的感染愛、感受零距離的幸福感。「幸福無距」來自民眾彼此的愛和連結,以及每個人的笑臉。

她也提到,聖誕節是一個充滿溫暖且充滿愛的節慶,花蓮打造了全台首創的「沉浸式戲劇市集」,透過實體互動穿越劇,帶大家回到「西元元年」的伯利恆小鎮,也就是耶穌的出生地。透過宗教文化的探索,讓遊客感受最純然的聖誕氛圍以及溫暖,不用出國去以色列,來花蓮就有身歷其境的聖誕節!

聖誕甜市集這次串聯50餘個甜點、飲食品牌,不只能嚐到全台知名甜點,還有多家花蓮在地甜點品牌、手作商店和為期三天的歐洲市集。市集限定推出花蓮代表色的「藍色」造型車輪餅,也限量供應!

結合甜點市集和伯利恆造鎮場景

蔡牧師受訪時也表示,教會過去舉辦聖誕活動,得到地方的重視,前年開始與花蓮縣政府一起擴大舉辦。與其他縣市不同的是,不論活動多麼熱鬧,仍會保有福音的故事和意涵。這次規畫一個聖誕甜點市集,在熱鬧的市集旁邊有一個伯利恆小鎮造鎮的場景,裡面演出耶穌降生的故事,也是一種沉浸式的聖誕劇體驗。

過去我們常會看到舞台上的戲劇表演,但是當我們在這裡,彷彿進入兩千多年前在伯利恆,耶穌基督誕生的故事場景體驗。每一幕會有不同的人員演出,過程中還有導覽人員走過這幾幕劇,讓人更清楚明白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以及對他們的意義。每個晚上會有四場演出,一連五天總共有廿個場次的演出。

他說,今年主題「平安無懼,幸福無距」,帶出平安沒有懼怕,幸福沒有距離的意涵,也回應目前大環境,今年整個台灣社會和全世界都受到疫情影響,「平安」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祝福,但唯有在主耶穌基督裡面,才會有真正的平安。

耶穌降生馬槽(圖/美崙浸信會提供)

聖誕甜市集(圖/美崙浸信會提供)

花蓮聖誕城點燈(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每年不同創意 不只熱鬧也更近耶穌

蔡牧師也提到,過去幾年,他們採用燈光秀效果不錯,期待每一年有不同的創新改變。今年改用沉浸式的聖誕體驗,讓花蓮幸福聖誕城,不會只有外表的商業和熱鬧,仍回到聖誕節本身的意義,讓人們在歡慶熱鬧之餘,心也能更靠近耶穌,才會帶出聖誕節的平安和福音的信息。

主辦單位也表示,2021 花蓮幸福聖誕城以「愛也能傳染」 為活動概念,希望以積極正面的角度凝聚彼此。這次集中、擴大舉辦甜點市集以及伯利恆小鎮,集中在縣府前的廣場。包括縣府前的圓環、議會周邊,也都相當應景的妝點成聖誕節的造型。而且花蓮的聖誕城不只聖誕節期間,還會一直延續到跨年,可以屆時也來體驗、參與,希望無論是本地居民或是遊客,透過好吃又好玩的形式,都能感染溫暖、幸福的力量!

聖誕甜市集(圖/美崙浸信會提供)

聖誕甜市集(圖/美崙浸信會提供)

(圖/美崙浸信會提供)

花蓮幸福聖誕城鳥瞰圖(圖/花蓮幸福聖誕城臉書)

聖誕樹

裝置燈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