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坪林茶鄉探空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文——梁素敏

清晨,東邊環繞的群山泛起一絲絲亮光,緩緩地浸潤著淺藍色的天幕。直至出現瑰麗的朝霞,碧綠的山谷曚著輕紗似的薄霧,似嬌羞的少女。這是我生長的地方。」這段海報上的話非常優美,用來形容茶鄉坪林的清晨,份外寫實。

仰慕坪林的日出與雲海許久,參加由新北市觀光局舉辦的活動,摸黑上山;必須凌晨三點多出門,才趕得上行程。雖然這麼早,但已屬幸福,通常拍有雲霧日出的美景,長途跋涉不說,還免不了要爬一段山。而至坪林只要上到低海拔,且因人潮不多所以很好停車,清晨時分,大都可以欣賞到雲霧飄渺。

那次仔細觀看,果然與海報上那位第四代年輕茶農,所描述的情境相同。那天雨一直沒有停,理所當然,少了追日出的那一段。雲霧的動感,土生土長、懂事起就有的原始感動,是一種根深柢固的情感。那雲霧飄渺在茶園故鄉,是那麼的空靈,貼近它的那刻,卻又如此地真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