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清晨 清香 清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陳香君 清晨到市場閒逛,看到阿伯正拿著幾株野薑花販售,我不禁拿起這株含苞待放的野薑花,並把它買回家。 已經很久沒有買花了,也很少聞到花香味,然而帶回來的時候,我也詳細地問了阿伯:「要加多...

◎陳香君

清晨到市場閒逛,看到阿伯正拿著幾株野薑花販售,我不禁拿起這株含苞待放的野薑花,並把它買回家。

已經很久沒有買花了,也很少聞到花香味,然而帶回來的時候,我也詳細地問了阿伯:「要加多少的水量?需不需要做適度的修剪,才能讓野薑花盛開、漂亮?」

阿伯告訴我,野薑花每天修剪一點點根部,記得換水,水量適中,花朵就會綻放得很漂亮!我謹記在心,回家也都照做了。

今天清晨醒來,看到野薑花盛開的佇立在客廳的茶几上,我拿了小天使擺飾,跟它一起入鏡合照。

我聞著花香,彷彿置身在漂亮浪漫的花園中,已經很久沒有單純的放鬆,所有日常工作瑣事都拋到九霄雲外,「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馬太福音五章8節)

很多時候,我們身受纏累,只要定睛在耶穌身上,全心等候神,將憂慮卸給神,平安喜樂愛中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