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善用你手上的力量:給予,讓愛蔓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疫情,人都會懼怕,擔憂卻像個無底洞,只有愛能止住一切、戰勝恐懼,點亮每個不容易的黑夜。

【撰文厚恩】疫情後的日子,你是唯恐物資不夠用?還是願意成為給予的那個人?

前陣子,新聞報導一位來台留學的25歲日本女孩,因聽錯資訊,沒帶到必備的證件,導致在藥局排了1個半小時後,仍買不到口罩,周遭的人紛紛把手上的口罩遞給她,甚至有人特地跑回家拿給她,一口氣得了20個口罩,女孩感動萬分,返回日本後投書到當地報紙。

另一端的英國,疫情持續加劇,醫護人員的壓力越來越沉重,一位英國媽媽在社區論壇,請求鄰居們為她擔任醫護的女兒鼓掌加油,某天,當她的女兒出門上班時,附近的鄰居幾乎全走出屋外,掌聲響徹街頭巷尾,還有人準備了小蛋糕及巧克力,她當場落下感動的眼淚…

愛  能戰勝恐懼 

疫情,人都會懼怕,然而,愛卻能戰勝恐懼,點亮每個不容易的黑夜。

北美也不敵疫情,人人自危,加拿大的超市爆發了恐慌性囤貨潮,然而同一時間,溫哥華社區卻有民眾發起了社區關懷活動,路邊出現一些標有「take what you need」字條的長桌,擺滿生活必需物品,提供需要的民眾免費取用,附近居民也會自發性補上物資,創造了愛的正循環。

這些故事就發生在你我身邊,雖然日子備受威脅,有了這些堅持良善的舉動,就像黑夜看到了黎明,寒冬盼到了春來。別小看一句安慰的話語,或是遞上一杯暖心的飲品,愛就如同一朵朵蒲公英,只要付出行動,就能隨風飄散,鬆開了緊繃的心弦,安慰每個受傷的心靈…

病毒蔓延的時刻,愛心更不能止息,讓我們用行動表達關心,行動吧!(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