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嘴甜,不是浮誇,更不是肉麻!讚美她 / 他,就是對婚姻最美的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婚姻走入相敬如冰的狀態,好友跟我說:「讚美不是肉麻話,而是祝福你的另一半,更像對人噴香水,你自己也芳香四溢。」我才明瞭,真誠的讚許能使彼此都活得更開心!

【撰文 / 陳人麟】談戀愛時,我們總不吝嗇地給予對方肯定的話語和讚美,表達心中深切的愛慕之意。然而,步入婚姻後,漸漸地將一切視為習以為常,讚美好似多餘的存在…

你上一次讚美另一半是什麼時候呢?刻意發現並放大對方的優點,透過誇獎表達讚許之意,不僅能讓另外一半感受到愛,還能使彼此關係更為深厚,也使家庭氛圍更加幸福美好呢!

婚後幾年,心裡總覺得壓抑,每天下班回家,好像從高壓的工作環境,步入另一個嚴肅無趣的家庭生活,身心都覺得疲憊。事後回想,主要的問題是夫妻間缺乏良性互動,更遑論彼此互相鼓勵、欣賞和讚美。

後來,好友跟我說:「讚美不是肉麻話,而是祝福你的另一半,更像對人噴香水,自己也芳香四溢。」我這才發現自己需要做些改變和調整。於是,我試著在日常生活中細心觀察妻子和孩子,並且刻意地讚許對方,將我心中的愛,透過真誠的言語表現出來…

漸漸的,我也從妻子和孩子身上得著回饋,她們的讚美讓我心情愉悅,家也充滿了愛的馨香之氣。

讚美,就是懂得欣賞別人的好,在相愛的路上適時添點浪漫,讓人得著肯定、信心,也能活出幸福感。期待改善冷漠或停滯不前的人際關係嗎?試著多點讚美,少潑冷水,周遭的人們必能感受到如香水般的芬芳,不但樂意親近你,更能打造良好的溝通管道!(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