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人生就像一齣戲,演好自己的角色。就算沒有峰迴路轉,終會撥雲見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人生就像一齣戲,有時候,我們無法成為導演,只能演好自己的角色。對的事情,堅持地持續做下去,一邊往前走,一邊耐心地等待,直等到撥雲見日那天…

【撰文 / 王麗真】人生如果是一首歌,我想,有時候旋律輕快又活潑;有時青澀中夾雜著微微的苦味;有時候又像一曲低沉緩慢的樂章,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懂得當中的美麗與哀愁。

前陣子,好友Amber跟我分享升格為外婆的喜訊,發亮的雙眼中藏不住喜悅。我們倆從年輕走到白髮逐漸加增的年歲,我知道她走過一段不容易的陰暗幽谷…

猶記得,當年,Amber的先生生氣地說:「離開,不准你來看小孩!」她黯然離開那個家,整天以淚洗面,上班時,總是躲在沒人的地方暗暗哭泣。每當看到關於孩子的場景,不管在電視或路邊,淚水總是不由自主地滑落…

後來,Amber鼓起勇氣寫了封道歉信給先生,為自己過去做不好或傷人之處賠不是,也希望他和孩子都能過得好。雖然先生沒有好臉色,但卻不再強硬,願意讓她探望無法陪在身邊的心肝寶貝。

就這樣,從幼稚園、國小一路到高中,Amber每逢寒暑假就去探望孩子,儘管孩子懵懵懂懂,關係無法像每天相處在一起的親子那樣緊密,但母愛依舊不變,她只能這樣默默地守候著,用思念祝福孩子的每一天。

隨著時間流逝,孩子進入大學,也來到Amber所居住的城市,畢業後戀愛結婚,孩子始終沒遷離這城市。時間和距離拉近了彼此的關係,孩子成家立業後,又順利懷孕生子。也許是升格為父母,似乎更能體會Amber的心,彼此更親近,互動也更密切了。

每次聽著Amber分享孩子的近況,我都能感受到那等候已久的幸福,堅持這麼長一段路,總算嚐到甜美果實。

人生就像一齣戲,有時候,我們無法成為導演,只能演好自己的角色。對的事情,堅持地持續做下去,一邊往前走,一邊耐心地等待,終有一天會開花結果。即使沒有美夢成真,至少問心無愧,不留一絲遺憾。(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