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學會暫停和放下!放手,是為了抓住更好的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或許,應該暫停了!」過去總以為人生就是要不斷前進,深信只要夠努力與堅持,就能得到一切。然而,一場大病,小倩只能躺在病床上,哪兒也不能去,這才學會面對低谷的不容易…

◎撰文 / 莎莎子

前幾天不知怎麼,突然發高燒,吃了退燒藥、狂灌好幾壺水,小倩抱著電熱毯抑制不斷竄出的寒冷。原以為病況能就此平復,然而,高燒就像熱浪襲捲的夏天,身體還是熱得嚇人。

果不其然,最後還是住院了,醫師安排了一連串檢查,卻查不出原因,抗生素點滴高掛架上,節奏跟著秒針連動,一秒一滴、一秒一滴……

高壓的工作榨乾小倩每一分氣力,虛弱的她躺在病床上想著:「雖然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卻好像失去了一切。」犧牲與朋友家人相處的時間、自己的生活,最終,連健康也亮起紅燈。

回想剛得知錄取的那份欣喜,猶如美夢成真。小倩拚盡全力努力向前,然而,為了達到主管的要求,她日復一日的拼命工作,但是達到一項要求,下一個目標緊接而來,再加上分配不均的工作量、長期超時工作、極低的薪資,當中的辛酸只有走過才知道。為了夢想,小倩依舊選擇面對,再累也要咬牙走下去。

人生的低谷只是逗號,並非終止;暫時放下,是為了更好的下一階段。

「或許,應該暫停一下了!」過去總以為人生就是要不斷前進,也對「只要夠努力、夠堅持」就能得到一切的想法深信不疑。然而,一場大病讓小倩不得不停下腳步,躺在病床上,哪兒也不能去,小倩想起曾讀過的一句話:「適時按下人生的暫停鍵,並非弱者。」也許是出於無奈而捨棄,但當低谷來到,暫時停頓才能讓疲憊的身心有個棲息之所。

人生的節奏如同樂章,有快有慢、有急有緩。上行時就奮力前進,挫折來臨,也許只是進入「暫停與放下」的課堂,小倩決定讓自己稍作休息,趁機整理與醞釀,坐看雲起時,等到適當的時機,迎向另一波更好的開始!  (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