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每天都在過信心的生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成君 追蹤

◎成君

常有主內弟兄姊妹詢問我,婚後的生活狀況如何?我和妻子的回應都是,婚後的日子,每天都必須過一種信心的生活,在仰望神的供應中活下去。

對於她來說,嫁給我就意味著放棄原有的工作和生活狀況,全心以照顧身體不便的我為優先。這對於只有一副柔弱的肩膀,而且並不善於理家的她來說,著實很不容易。

任何情況神都供應需要
對於我來說,擁有婚後的獨立小家庭,則意味著必須完全脫離過去靠父母的收入來過日子的生活,而是要完完全全靠自己的收入來養家糊口。

我必須堅信在任何情況下,神都會供應我們的需要,哪怕在一個壓力巨大且有時令人感到絕望的寫作環境裏,神依舊會供應一個忠心為祂寫作的人!

是的,神不會讓一個立志事奉祂,且決心順服祂帶領的人有缺乏——

她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上帝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以利亞對她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沒有依靠富戶也不尋求贊助商,當列王紀上十七章裡的乾旱肆掠之際,神不僅使用烏鴉這種超自然的方式,更使用一個看起來最沒有資源、最沒有能力的窮寡婦,來供養自己的僕人以利亞。如此的不可思議,甚至如此的不可理喻!

然而這就是神的方式,只為了讓歷世歷代敬畏祂的人學會單單依靠祂。這讓我們明白到,耶和華上帝才是一切需要的真正供應者,哪怕大環境很艱難!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長期不下雨的土地是絕望的,所以當寡婦說出「死就死吧」,她也是絕望的。可是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多少時候,就在我們覺得走投無路時,神已經又為我們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

故此,有神的同在就永遠沒有放棄的理由!

從另一個角度來想,假如寡婦當時拒絕了以利亞的要求,拒絕以自己那極少的力量供應神的僕人,她的結果如何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卻知道,最後她不僅幫助了這個服事神的陌生人,事實上也為自己贏得生機!

所以,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願意成為他人祝福的,也必定得到上帝的賜福。永遠不要抱怨自己擁有的有限,只要願意將這些有限投入到真正有價值有意義的事上,神就能夠將其化為無限!

其實明天的日子如何,我依然不知道。但我知道那還將會是一個靠信心生活的日子,依然會有神所賜下的夠用恩典,依然會與我和我的家同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