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美權威奈米科技專家與神相遇:「我是猶太人,我相信耶穌是彌賽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凃尚儀 追蹤
猶太人詹姆斯‧托爾2014年被選為「當今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50位科學家」。他相信耶穌是彌賽亞。(圖/jmtour.com)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美國化學家、奈米技術專家及電腦科學教授詹姆斯‧托爾(James Tour),今年因其材料化學在藥物和奈米技術應用上的創新,而獲得英國皇家化學學會(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的百年紀念獎(Centenary Prize)。他也曾在2014年被 TheBestSchools.org 評估機構評選為「當今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50位科學家之一。 經常在全美各知名大學演講的他,所發表的研究論文超過650篇,並擁有120項專利。這位在紐約市長大的猶太人,年少時曾以為每個人都跟他一樣,是猶太教信仰。
他在福音事工「以色列合一」(One For Israel)的受訪影片中說道:「我以為每個人都信猶太教,根本不不知道還有別的宗教。」
 

(圖/jmtour.com)

 

托爾教授很少參加猶太教的聚會,除非他的朋友們進行成年禮他才出席。 「那時我每週都參加聚會,但對我來說,我在當中真的從來沒有任何興奮感。」托爾曾試著向拉比請益有關猶太教的問題,但感覺這位宗教領袖只是在敷衍他。

後來,他在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念有機化學時,第一次遇到基督徒。「他們說自己是『重生的基督徒』(born again Christians),這對我來說是很奇特的字眼。」托爾說。

重生的基督徒同學傳福音

當時有一位基督徒同學,把他帶到洗衣房的角落,問是否可以向他展示福音圖?這位同學畫了兩個面對面的懸崖,中間有個峽谷,標示著「罪」。有一個人站在懸崖的邊緣,疑惑著他自己將如何橫渡山谷?而上帝就在另一邊。

當托爾看到被標示著「罪」的峽谷,他抗議著說:「我不是罪人啊。 我從未殺過任何人。我從沒搶過銀行。我怎麼可能是罪人?」

接著,他的朋友念了一段聖經經文:「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三章23節)

 

(圖/YT@ONE FOR ISRAEL.ORG影片截圖)

曾沉溺色情 福音觸動而認罪

在現代猶太教中,托爾從沒聽說過關於「罪」的事,在他記憶中,他的家庭也從未討論過這個話題。

接下來,他的同學又翻到另一段經文,是關於耶穌在山上講道時的經文。同學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馬太福音五章28節)

這時,托爾立即認罪了。 「我感覺好像有人用拳頭猛擊我的胸口。這是發生在我剛上大學時的事,我以為沒有人知道……其實那時我正沉迷於色情。」

耶穌親身顯明造訪 從此獲得饒恕

生活在兩千多年前的耶穌,怎麼可能知道他內心的真實狀況?突然之間,托爾意識到自己是個罪人。

 

他想著:我要如何接近上帝?

身為猶太人,他從摩西律法中得知,不流血,罪就無法獲得饒恕。

在他朋友的建議下,他開始閱讀新約。「 我開始意識到新約是如此的『猶太』。整本書寫的都是猶太人。」他坦承。

一天晚上,托爾獨自一人坐在他的房間裡,默想著聖經。他終於明白,希伯來文的耶書亞(Yeshua)──耶穌,就是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他的罪孽付出代價的那位。

他呼喊著:「主啊!我是個罪人,請祢進入我的生命中!」

接著就發生一件非比尋常的事情。 「突然有人在我房間裡,我跪下,睜大眼睛問:『是誰在房間裡?』」

他說:「耶穌基督就站在我的房間。 這是個不可思議的感覺,上帝──耶穌就在我的房間裡,而我一點也不害怕。我只是開始哭泣。祂的顯現如此的榮耀,那天,因為耶穌就在我房間裡,我不想爬起來。這種不可思議、獲得饒恕的感覺,開始觸動我。

當他向堂兄弟分享這消息時,他們相當震驚,並問道:「你怎麼能這麼做? 你是猶太人耶!」

聖靈與話語 打動不信的母親 

他告訴他母親這件事之後,他母親說:「我不會怪猶太人殺了耶穌,尤其在耶穌說了那些話之後。他(耶穌)是誰啊?竟敢反抗那些奉獻生命來幫助人的宗教領袖?還說這些宗教領袖是粉飾的墳墓?這三十多歲的年輕人究竟是誰啊?竟敢對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說這些話?他的受死只是活該。」

多年以後,托爾鼓勵他母親閱讀舊約和新約聖經。過了不久,有一天,他的母親打電話給他,說道:「吉米,你不會相信發生了什麼事……」

「我讀了聖經之後,經文觸動了我,耶穌在十架上捨命救恩的事蹟打動了我。我現在相信了。耶穌是神的兒子!」

聖經話語和聖靈的力量改變了她的心,就像改變她兒子的心一樣。

托爾在他的學術領域有廣大的成就。 「我獲投票評選為《研發雜誌》(R & D Magazine)年度科學家。我名列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的一員,創辦了七、八家公司。我們的工作領域涵蓋醫學、材料科學、電子學,電腦記憶體、和醫療設備等,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是一名猶太人,我相信耶穌是彌賽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