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元宇宙的禱告簿?區塊鏈上推出祈禱NFT後喊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貞元 追蹤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基督徒是否想過做一個禱告的NFT?這是不是像信徒平日每天所記載的禱告簿?在元宇宙記下每一則禱告的內容?

有一個從事福音化科技服務的網站叫做「永恆祈禱」(Eternal Prayer),想要在區塊鏈上進行禱告業務。業務項目指稱,它會為你的禱告製作一個獨特的NFT,也就是「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s),讓你在虛擬國度中永久保存你的禱告。

服務宣稱只需要三個簡單的步驟:「把禱告交給永恆祈禱」、「將禱告刻進區塊鏈」、「收到一個NFT,來確認已進行了禱告」。禱告文的字數限制是250個字,因此,每一則禱告文都是客製化的。「祈禱過程」(接收NFT的過程)需要24小時。但是祈禱NFT如何製作,並未說明。

一位來自田納西州的「約翰‧T」,很肯定這項服務,他說:「透過馬太福音廿五章14到30節的『按才幹接受託付的比喻』,耶穌指示我們要明智的投資我們的資源和時間,並以使天國受惠的方式進行。耶穌軟化了我的心,讓我在區塊鏈上,透過永恆祈禱向祂永遠地禱告。我的心得到了安慰,我的禱告會持續到審判日來臨,到時我們便可在天堂齊聚一堂。」

但是美國福音雜誌《Relevant Megazine》提醒,新科技也可能提供詐騙機會,加密貨幣如果管制機制不成熟,就容易受到誤用和欺騙。

按照服務說明,每條禱告收費約20美元(約577元新台幣),並可從電子郵件地址接收訂閱通知,還可以透過折扣碼PRAY2JESUS 打75折。但經營者只註明是「致力向我們的社群傳播福音和祈禱的基督教組織」。它運用了幾個驗證程序,但真實性並未獲得證實。

過了不久,《Relevant Magazine》繼續報導,「永恆祈禱」已經停止這個祈禱區塊鏈業務,這可能是由於關注它的基督徒和任何關注欺詐網站的人,都給予它負面評論。

如果要祈禱NFT記錄你向上帝做了多少個禱告,但不妨細思禱告的本質。禱告若蒙應允,更應該要榮耀上帝。事實上,任何希望他們的祈禱永遠被記念的人,都可以從上帝永遠垂聽並記念基督徒的每個禱告的這一事實中得到安慰。

(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