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主日離開教會後 基督徒常遺忘的十件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基督徒容易陷入一個困境,就是習於將屬靈生活綁在「主日限定」的封印中;但生命不該如此分割,而是當將一切交託給神,與耶穌同在。

歌羅西書一章9-10節提到:「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保羅在這裡的禱告,提醒基督徒的屬靈生命與日常生活不應被劃分。我們的好行為不應只侷限於主日,離開教會之後馬上又回到日常老樣子;而是當以忍耐、仁愛、喜樂的心來面對每一天。

福音網站Crosswalk專欄作家琳賽(Lindsey VanSparrentak)撰文分享,基督徒離開教會主日後,往往會遺忘下面十件事:

1.忍耐

步出教會,你見到風光明媚、鳥兒鳴唱。然而,停車場的堵塞車流粉碎了這一切美好。我們都懂,誰會想塞在車陣中呢?然而我們不該讓聚會結束時的交通堵塞,偷走聖靈澆灌的喜樂平安。深呼吸,用經文讚美神,感謝上帝興旺教會吧!

2.禱告

對我而言,祝福禱告是主日最美好的事,牧師或弟兄姊妹的代禱帶來福杯滿溢。但是基督徒的禱告生活,往往在離開教會的那刻嘎然而止。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7節強調:「不住地禱告。」有些人會問,屈膝在主面前時,我們該傾訴什麼?禱告就是與上帝交通,能跟祂說任何事。上帝是生命的主宰,祂與我們同在,主喜悅我們與祂分享生命的一切。

3.喜樂

辦公桌上堆滿緊急待辦資料夾,而昨夜累積數十封未讀郵件;或者開會被檢討不盡如人意的業績、壓力沈重,絲毫感受不到喜悅。因著工作、財務、人際關係、疾病或其他因素造成的壓力,往往使我們遺忘神賜下的喜樂。然而當你堅定地將上帝放在你心中,沒人能奪走那份喜樂。

4.服事

生活是如此忙碌,在工作、家庭、各種人際關係,沒餘下任何時間。埋首於工作,竟忘記時間是我們能給予的最好禮物。試著挑戰自己,每週撥出一個小時服事。或許在教會、圖書館或學校,藉著服事活出基督樣式,認識新朋友。透過助人,我們能更合神心意,與祂有更深交流。

5.愛

終其一生,我們總得面對不可愛的人,還有恨不得咒詛的景況。或許是那位製造噪音的鄰居,也可能是喝光咖啡卻忘了順手補充的同事。愛那些不可愛的人,有多難?但耶穌在登山寶訓說:「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五章44節)

6.傳福音

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中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我們常忘了這麼做;因害怕被拒絕,所以畏懼傳福音。總是擔心若自己跟他人談起耶穌,結果下次見面尷尬,怎麼辦?然而這是主所交託給我們的使命,就是該多傳講福音,你可以首先與人建立關係,勇敢邀約新朋友。

7.平安

生活中許多困難或突發狀況,讓我們很容易失去平安。洗衣機故障,房間一片積水;電話鈴響,學校通知孩子被留校察看;丈夫提前下班回家,竟然訴說被裁員的壞消息……。生活如此艱難,上帝並未應許生命風平浪靜。聖經說,我們會經歷困難與掙扎,然而上帝應許祂的平安與我們同在。

8.慷慨給予

想像著週五晚上的讀經班聚餐,一行人來到餐廳、占用顯眼的大桌,高聲談論著有關信仰、聖經的話題。你們離開前,支付餐費外就僅有少許小費。遺憾的是,你沒能在此彰顯神的榮耀。當服務生們聽到神的話語,興致盎然,但若基督徒不願意適度地對人表達慷慨,吝嗇給予他人幫助,也許就可能攔阻他們前往教會、認識信仰。

9.休息

有人覺得生命就是不斷前行,不然就得面對落後的風險。在步調快速的世代,總擔心錯過了什麼。孩子得參與每個課外活動,才能取得獎學金?拼命兼差工作,只是換來溫飽?然而上帝創世有其美意,祂知道人們並非無堅不摧,因而設立了安息日。我們需要休息,在沉靜安穩中重新得力,知道祂是全能神。

10.恩典

時光隨著日子推進,是否讓我們感到不知所措,壓力倍增?有時我們為了追求完美,想要成為完美的配偶、父母、朋友與完美的基督徒,但唯有神的榮耀能得勝。

這是關乎萬民的好消息,上帝恩典勝過一切的罪。以弗所書二章8-9節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的生命領受恩典,也終將成為祝福人的器皿。(資料來源:Crosswal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