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逼迫不會消滅教會 稀釋的福音卻可以!郭俊豪牧師:讓復活成為生命的核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於復活節主日分享「復活:榮耀的得勝」。(圖/武昌教會提供)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復活節之後,是否有真實地讓「復活」成為信仰的核心、生命的核心,是基督徒非常重要的課題。

高雄武昌教會四月15日至17日,分別以「耶穌受難禮拜-至極的愛」、「復活節好事集」、「復活節佈道會──有一種愛,比你想得更加偉大」、「復活節主日──復活:榮耀的得勝」等一連串的活動與訊息,幫助人們思想耶穌受難到從死裡復活這份至極的愛,並直指「耶穌的死和復活」是信仰的核心意義,這才是魔鬼真正害怕的。會後發贈每人一顆漢白玉,上面寫上神的話語,象徵每個人都會得到啟示錄二章17節所稱,寫上新名的白石。

武昌大門廣場舉行「好事集」,邀請人們進入教會。

武昌復活節受難禮拜。

耶穌死裡復活的大能為基督信仰核心

「逼迫不會消滅教會,但是稀釋的福音卻可以!魔鬼不怕你去爭取平權、族群權益、追求世上的成功……等,魔鬼會笑著鼓勵你盡量做,牠真正害怕的是耶穌的死和復活,復活的大能在基督徒的生命裡展現。」郭俊豪牧師指出,早期也有一些教會因為不能解釋耶穌從死裡復活,而打算稀釋福音,因此保羅特別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裡,指出耶穌復活的證據和重要性。

基督信仰核心的核心,就是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耶穌的一生,從降生、施洗、服事,到騎著驢駒榮耀地進入耶路撒冷聖殿,到面臨極大的黑暗和審判、被出賣、被犧牲,三天之後復活、升天,把勝過死亡、得勝的生命,進入你我的生命中,從我們的生命裡展現出屬天的、復活的大能。

演出音樂劇,讓人深刻體會耶穌的心。

真實的信仰不怕火煉

郭俊豪牧師接著說:「若今天我要創造一個宗教,老實說我不會用耶穌基督復活的故事來創造,因為以人的觀點太難解釋了,甚至談祂的死是為了救贖你我的罪,還很容易冒犯人。我若要創造一個宗教,我只要說上帝愛你、你要做很多善事,最好是造橋鋪路、蓋學校、蓋醫院。耶穌復活除非是可驗證的事實,否則太難讓人信服。」

那麼為什麼從教會發展到今天二千多年來,有這麼多的牧者、傳道、宣教士、基督徒傳講著耶穌基督死裡復活、十架救恩,甘願犧牲生命也要傳這份福音?甚至整個初代教會的信徒、創啟地區、國家在信仰的逼迫裡成長。他們並不是騙子,而是因為耶穌死裡復活的大能,在他們的生命中發動,讓他們知道「這是真的!」因而願意用一生成為耶穌死而復活的見證人。當我們從相信、受洗,到對永生發出盼望,生命裡真正經驗到這一點,復活的大能便在生命裡發動。

信主的那一刻起,復活的大能就在生命裡發動,會把人從罪中救拔出來,甚至翻轉人的心思意念,對死亡不再恐懼。我們就會越來越像基督、越來越榮耀,從屬地的進入屬天的,復活的證據就在我們的每個行動、每個選擇、每個思想的轉變上顯明,成為主復活的見證人!例如司提反與眾聖徒,得以坦然面對殉道。

武昌復活節受難禮拜。

不要信仰的糖醫與稀釋的福音

我們看見有許多宗教信仰,只給人信仰的糖衣,告訴人只要有宗教行為、做善事,你就可以擁有幸福的來生。但是卻對人心裡的罪和傷不理會。試問,如果今天你生了一場重病,醫生發糖果給你,你會感謝他嗎?我們若有一天知道真相,只會覺得被騙了,因為你要的不是糖果,而是真正的醫治、真正的拯救。

「逼迫不會消滅教會,但是稀釋的福音卻可以!」講做善事、講祝福,大家都會講,尤其末後世代會有很多假訊息、假先知,很容易帶走很多人的信仰,也很容易走偏。

唯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從十架上救贖人,是不能被複製的。因為耶穌戰勝死亡,顯明了祂不是尋道的人,祂是道的本身,祂就是神。死亡不能拘禁祂,祂來到這世界是為了救贖人,讓相信祂的人得以經歷死和復活。當人的生命遇上大風浪,能不能有超越死亡的認識、擁有復活的盼望,知道上帝的美善,信仰真正 扎根在磐石之上,無論是雨淋、水沖、風吹,信仰不會倒塌?(馬太福音七章25節)

聖經也給我們應許「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 15:20-22)

讓耶穌的死裡復活與十架救恩成為生命和信仰的磐石。

初熟的果子復活所有相連的果子都會復活

郭俊豪牧師表示,過去他家曾經種過一棵蘋果樹,初熟的第一顆果子若是香甜的,整棵樹的果子都會是香甜的,初熟的果子若是酸苦的,整棵樹的果子都會是酸苦的。而耶穌是初熟的果子,祂首先復活了,所以連於耶穌的人也都要復活!

當我們相信耶穌的那一刻,已經得到一個蛻變的生命。當我們進到墳墓裡面時,就像小小的蛹,準備蛻變進入全新的、展翅飛翔的生命。哥林多前書十五章42-44節裡也指出,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就在末次號筒吹響的時候,我們都要復活。

每個人都要為永恆做預備,復活的大能讓人真實跨越生命的極限。你可以擁有復活的生命。「靈性的復活」從重生而來;「新生的樣式」從受洗而來;「蛻變的生命」成為不朽壞、榮耀的,靈性的身體,屬天的形狀,可以承受神的國。

讓復活成為生命核心 坦然無懼向死亡誇勝

直到復活的大能在我們裡面成為事實,當聖靈進來後,血氣的、敗壞的生命就會離開,聖靈的果子就會長出來。面對永生的盼望,可以坦然無懼地向死亡誇勝。(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5-57節)

最後,郭俊豪牧師鼓勵會友真實地信靠耶穌的話語,得著耶穌復活的生命。耶穌曾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十一章25-26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