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站在破口呼求!15篇為世界祈求和平的禱告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立涵 追蹤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根據華府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ViolenceArchive.org)的統計,六月3日以來,美國各地共發生三百多起槍擊事件,有超過124人喪生、325人受傷。

這些受害者當中,有老師、青少年、警察,稍早的德州小學槍擊案,則有2名教師和19名小學生遇害。這一波波槍擊事件讓槍枝暴力也成為美國政壇焦點。而在國際上,國境入侵、種族衝突、宗教自由迫害、能源戰爭等,使國際間緊張氣氛緊綳。

面對這些暴力事件,人們很容易在情感上封閉自己,很容易陷入絕望,用繁忙的工作來分散我們對世局或社會的注意。也有基督徒以「放手,讓上帝來!天堂才是我們真正的家」作為冷漠的藉口。

事實上,聖經不允許信徒忽視暴力,神要求我們正視世界,團結合一,在需要的時候,向上帝大聲宣洩我們的憤怒。聖經邀請我們向上帝發怒,因為祂能處理我們所有的痛苦、憤怒、眼淚和詛咒。

詩篇中,沒有們何一個虔誠的禱告者輕視罪惡,沒有一個真正的信仰忽視罪惡的破壞力,也沒有一個真正的見證者對世界的暴力視而不見。現今的人們正身處於暴力的世界,在這樣的時刻,基督徒要向聖經尋求指引,願主憐憫,垂聽信徒的禱告。

美國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神學與文化副教授W. 大衛.泰勒(W. David O. Taylor)提供基督徒15種為暴力世界呼求和平的禱告:

(Photo by Jason Leung on Unsplash)

1.憤怒的祈禱:

致聖潔之怒能帶來醫治的上帝;

致公義之怒能戰勝邪惡的彌賽亞;

致使我們發怒但不致於毀滅的聖靈;

請接受我們受傷的心;

請接納我們憤怒憎恨的話語;

保護我們遠離復仇慾望。

願我們公義之怒成為崩壞世界中的正義燃料,

並在我們社區和家庭中修補破碎關係。

為上帝,也為自己,我們祈禱。

阿們。

2. 大規模槍擊事件後的祈禱:

主啊,祢憎惡那些謀殺無辜者,請別對我們的痛苦呼喊充耳不聞,別拋棄我們,將我們留在痛苦之中。請聽我們憤怒抗議之詞。雅各的神啊,請傾聽我們對正義的嘆息,在這卑賤絕望的地方,與我們相遇。醒來吧,主啊!求祢興起!因祢因祢名的緣故,救我們脫離兇惡!我們禱告,求能見證祢救贖權能和祢醫治大能。奉我們高台和避難所的名祈禱。阿們!

3.痛苦哀悼的禱告:

憐憫人的上帝啊,祢與哀哭的人同哀哭,拯救受逼迫的人,側耳傾聽困苦的人,綑綁傷心的人。求祢傾聽我們的禱告,求祢結束我們的苦難,保全我們的性命;拯救我們、醫治我們。請貼近我們。主是憂傷者,熟悉哀痛,我們把一切憂慮交託給祂。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Photo by Chip Vincent on Unsplash)

4. 為戰時和平祈禱:

主啊,祢是真正的王,我們祈求祢憐憫遭受戰爭蹂躪的人們。使戰爭販子住嘴,驅散嗜血者,粉碎戰爭武器,憐憫脆弱無助者,使真正的和平與正義回歸這片土地。我們奉和平之君的名求。阿們。

5.反對嗜血的禱告:

主啊,祢憎惡嗜血者,斥責殺人者,我們祈求,折斷暴力的刀,使我們能在正午陽光下,見證祢是正義的神和公道的主。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6. 回應死亡的禱告:

遍體鱗傷的基督啊,祢已深入可怕的深淵,將死亡吞噬,品嚐了痛苦終結,並徹底征服它。我們祈求祢將我們從對死亡的恐懼中釋放出來,在因死亡而經歷的損失中安慰我們,使我們的心能被祢復活的生命所浸潤。我們禱告,奉那復活和生命的主的名求。阿們!

7.為員警祈禱:

哦,主啊,祢熱愛公理和正義,我們為所有警察人員祈禱,希望祢能支持和祝福他們履行職責,祢能加強他們捍衛弱勢群體的力量,維護被壓迫者權利,為社區利益服務,維護城市的和平,使他們成為祢在世間的正義使者。我們奉萬國之君的名祈禱。阿們!

8.為我們的敵人祈禱:

主啊,祢要求我們做不可能的事──祝福我們的敵人,為迫害我們的人禱告,愛那意圖傷害我們的人──求祢在我們身上施展不可能的事:幫助我們如祢愛他們一樣愛敵人,並記住誰是我們真正的敵人──撒但、死亡和邪靈。也請用祢的靈在我們敵人的身上行神蹟,用祢權柄的大能,制止這個世界的邪惡力量。我們禱告,奉行不可能之事的主的名求。阿們。

9.反對鄰舍仇恨的禱告:

主啊,祢命令我們祝福敵人,保護我們,我們祈求,不要把我們的鄰舍變成敵人,只配得到仇恨,只配得到侮辱和詛咒,而是賜給我們耶穌的心,使我們可以如祢一般愛鄰舍。我們祈求,奉那使太陽同時照惡人和善人的主的名求。阿們!

10.愛護受傷害鄰舍的禱告:

主啊,祢不會對這世上的痛苦視而不見,我們祈求祢打開我們的雙眼,讓我們看到鄰舍的痛苦,並能藉著恩典,帶下耶穌醫治的大能;也使我們的心能被祢對鄰舍的愛點燃。奉仁慈之君的名求。阿們!

11.為成為熱愛正義的人祈禱:

主啊,祢憎恨那些不公正的裁決者,願我們成為任何不公義的反對者,讓我們能成為祢公義王國有價值的代表,和基督之愛的狂熱分子。奉釋放受壓迫者的主的名求。阿們!

12.為厭倦伸張正義者祈禱:

神啊,祢完全清楚看到所有人心,我承認我對言語霸凌的人感到惱怒,他們認為沒有人看到黑暗中的行為,他們生活在一個拒絕接受事實的世界裡。我很生氣、很害怕,也厭倦了做正確的事情。求祢堅固我的心,使我不至於失去希望。奉好牧人和公正審判者的名求。阿們!

13.反對心口不一的禱告:

主啊,祢曾被同一群人讚嘆和嘲諷,祈求祢憐憫我自己心口不一的行為:公開告解承認一種罪惡,卻隱藏另一種罪惡;從我嘴裡一邊讚美上帝,又從另一邊詛咒我鄰居。在公眾場合微笑,私下憤怒不平。同樣地愛上帝和愛金錢;以及所有其他的罪。請賜給我正直的恩典──無論付出什麼代價,都要始終如一。奉守護真理者的名求。阿們!

14.為和平神國祈禱:

主啊,祢曾在賢士來訪時向世界顯明,今日請祢也向世界顯明,祢是拒絕使用世間暴力來實現人們所渴望和平的王。如此我們才能得到力量,在我們自己所在的時地,實踐祢和平王國的使命。奉我們救主和平之君的名求。阿們。

15.向和平之君效忠的祈禱:

主啊,祢配得我們所有的忠誠,我們向上帝的羔羊和其代表的國度宣誓效忠,在上帝、僕人國王與和平之君之下的神聖國度,人人都享有自由和正義。我們奉神聖三位一體的名求。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