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色列公司為糧食危機獻策 學習施洗約翰吃蝗蟲野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樂以晴 追蹤
糧食危機中,以色列商人向聖經中的施洗約翰取經,提供現代人蝗蟲食品和野蜜。(圖/YouTube@Dror Tamir截圖)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如果你正在找一種天然蛋白質來源,有間公司推薦你在聖經裡面找就有了。

有人說,我們其實可以跟施洗約翰學習,他是新約的先知與宣道士,他會吃天然的食物,像是富含蛋白質的蝗蟲和野生蜂蜜。馬太福音三章4節提到:「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聖經記載, 施洗約翰吃蝗蟲和野蜂蜜。(圖/YouTube@Dror Tamir截圖)

現今,把這些有翅膀的昆蟲當作食物看似不尋常,然而,蝗蟲的營養價值隱藏在中東千年,人在經濟拮据時,會將它們當作食物,直接吃或曬乾保存。蝗蟲也是聖經裡唯一認證潔淨的昆蟲,是神創造力的絕佳見證。小小的昆蟲卻力量無窮,可跳躍其身長的20倍,並且耐力驚人,一天能飛兩百公里;還有優良的生長率,兩週內可增加體重的15倍。蝗蟲也是非常多產且有效率的物種,三個月內其數量可增加百倍。

蝗蟲也是聖經裡唯一認證潔淨的昆蟲,

兩千年後,距離施洗約翰居住地僅幾英里遠的地方,有一間以色列公司將此聖經知識,發展成一項全新食品系列,叫做「聖經蛋白質」(Biblical Protein)。美國《CBN 新聞》報導,德羅.塔米爾(Dror Tamir)擔憂全球糧食危機,於是在2013年,與他人共同創辦了「哈果食品科技」(Hargol Food Tech),也就是「聖經蛋白質」的母公司。塔米爾受訪時表示,「我們要養殖蝗蟲餵飽全世界。」

以色列公司在約旦河畔養殖蝗蟲。

蝗蟲產地在約旦河畔

它的蝗蟲產地來自以色列約旦河畔。「聖經蛋白質」是全世界第一家商業蝗蟲養殖場,採用獨特且創新的方式及科技,推出從蛋白飲、高蛋白質肉類、花蜜、巧克力到能量棒等商品。蝗蟲也被製成粉末,可加進食物裡,增加蛋白質和必需的營養成分。他們甚至推出一種糖果,名叫「蝗蟲糖」。如果想像施洗約翰一樣直接吃,該公司也推出整罐蝗蟲配野蜂蜜。目前,該公司仍在研發新產品。

蝗蟲製成的能量棒。

「聖經蛋白質」的官網寫到,「蝗蟲食品很美味,有溫和中性的口感,和其他聖經食材融合得很好,非常適合製成一系列不同商品。」研究員也讚賞蝗蟲含有高營養價值。現代的家庭會尋找營養健康的食物及蛋白質來源,來幫助孩子發展、預防疾病、增進健康。全球頂尖食品製造商,也為了推出優質蛋白粉,尋找特殊且創新的食材。

「聖經蛋白質」還強調其配方可增強運動員的體格。蝗蟲相較於其他養殖類農場動物,永續性亦高出20倍。舉凡溫室氣體排放量、水和土地資源,消耗量都大幅降低。(資料來源:CBN News、Biblicalprotei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