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置之度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Arlington Research on Unsplash

◎曹勵生(台北改革宗神學院碩士生)

「置之度外」這個詞的意思就是「不放在心上,不加理會」。

使徒保羅說:「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做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三章7-8節)

保羅的意思不是說,世上的事都不用管,只顧自己的信仰;而是世界不能再吸引他,他的人生目標是要服事主,為主得人,得榮耀。

保羅從一個逼迫基督徒的法利賽人思想,轉變成熱心跟隨主、事奉主的人,這是每一個基督徒的榜樣。不是要我們效法保羅殉道,而是學習他堅定將主耶穌認定為極為寶貴的心態。

信徒在生活和工作中,經常會遇到「過不去的事」,尤其工作難免遇到不愉快,或是無法如願升遷,但為了家庭經濟或其他客觀因素,還是要在這個崗位上繼續努力。我認識的一個牧師這樣說:「你就把現在工作所得的薪資,當成是別人付給你傳福音的奉獻。」

聖經則是告訴我們:「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那行不義的必受不義的報應……。」(歌羅西書三章22-25節)

信徒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中,盡忠職守,謙和待人,真的遇到不如意的事,所要學習的,就是主耶穌的「忍耐」,唯有為主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廿四章13節),以及「順服」,「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母耳記上十五章22節)

再想想,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前說了什麼:「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我們看見他主動順服、忍受痛苦,完成天父的旨意(救贖計畫),以至於我們這些罪人可以蒙恩。

這就是基督徒每天需要經歷與思考的,如此一來,我們面對生活中的各種難題,雖然會感到受苦與無奈,但是知道,倚靠主就可以「置之度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