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式足球員哈姆林比賽受傷心臟驟停 全美數百萬人齊禱告呼求神醫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特約記者汪純怡 追蹤
水牛城比爾隊安全衛哈姆林比賽中突心臟驟停倒地,全美為其祈禱。(圖/翻攝自buffalobills.com, FB@FranklinGraham. IG@d.ham3)
哈姆林至今尚未脫離險境。許多球迷聽聞消息後,紛紛聚集在醫院門口為他祈禱。他的隊友也換上印有「Love For 3」代表哈姆林的3號T恤,祈禱隊友平安。葛福臨牧師當天也在觀看這場球賽。他在社群發文寫道:「請和我一起為這個年輕人禱告!」

【編譯余友梅、特約記者汪純怡/綜合報導】24歲的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水牛城比爾隊(Buffalo Bills)安全衛(safety)達瑪‧哈姆林(Damar Hamlin),在當地時間2日晚間一場全國轉播的水牛城比爾對陣辛辛那提猛虎(Cincinnati Bengals)的比賽中,意外受傷心臟驟停倒地,正送醫插管治療中,賽事並因而延期。

許多球迷聽聞消息後,紛紛聚集在醫院門口為他祈禱。他的隊友也換上印有「Love For 3」代表哈姆林的3號T恤,祈禱隊友平安。此外民眾也發起募資活動,目前已經籌到約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元)的捐款,幫助家屬度過難關。

NFL社群貼出球員在球場的禱告圖,並顯示出球迷關切的社群貼文。(FB@NFL)

NFL官方社群IG、臉書、推特帳號,都換上「為3號達瑪禱告」大頭貼,來為哈姆林打氣。全美各地的NFL球隊和其他運動隊伍透過在體育場,點亮水牛城比爾隊代表色紅藍色燈光,表​​達他們對哈姆林的支持。尼加拉瀑布也於1月4日晚上九點,在瀑布水流上投射藍色燈光,支持哈姆林及其家人、水牛城比爾隊以及水牛城。

被撞倒心臟驟停 疑為罕見外傷

NFL例行賽進入第17週賽事,不料水牛城比爾的安全衛哈姆林在被對方球員撞倒後,心臟驟停倒下,經急救後目前仍狀況危急。當24歲的哈姆林在比賽第一節倒下後比賽暫停。只見他一動不動地躺在球場上,全場倏忽靜默下來,醫生當場為他急救,圍在他身邊的隊友流淚祈禱。哈姆林心跳恢復後送醫,約30分鐘後,聯盟正式延後比賽,比爾隊飛回水牛城。

(圖/翻攝自buffalobills.com)

哈姆林的叔叔多里安.葛倫(Dorian Glen)告訴電視節目「NFL Total Access」,他的侄子仍在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使用呼吸機,醫生試圖讓他自行呼吸。雖然現在知道哈姆林倒下的確切原因還為時過早,但心臟病專家表示,主要可能是一種稱為「心臟震盪」(Commotio Cordis)的罕見外傷,這種狀況通常發生在胸部受到嚴重撞擊後,導致心跳顫抖,以至於心臟驟停。

球員球迷齊禱告 捐款慈善活動表支持

數百萬人為這位年輕球員禱告。一位在辛辛那提醫院外的球迷說,「我們將每一天、每一秒為你的兒子禱告。」

體育頻道ESPN球評、前底特律雄獅隊(Detroit Lions)四分衛丹‧歐羅夫斯基(Dan Orlovsky)在ESPN節目中為哈姆林禱告:「上帝,我們在這個無法理解的時刻來到你面前,這很艱難。我們相信你是神,向你禱告是有影響力的。我們很傷心,也很憤怒,我們想要答案,但有些事情是無法解答的。」

尼加拉大瀑布以藍色燈光為哈姆林集氣。(圖/buffalobills.com)

「我們真誠地來到你面前,為達瑪得力量、得醫治、得安慰來禱告;求你與他的家人同在,給他們平安。我們若不相信禱告有用,就不會這樣祈求,我相信禱告。我們奉你的名將哈姆林交託給你。阿們」,歐羅夫斯基如是禱告。

對於那些不知道該如何禱告的人,基督教作家卡洛斯‧惠特克(Carlos Whittaker)也在IG上提供了禱告範例。

前NFL球員班哲明‧華森(Benjamin Watson)在基督教廣播網(CBN)的節目《信仰國度》(Faith Nation)中,分享禱告能帶來的不同。「我們禱告因為我們相信上帝會行動,他會傾聽他百姓的禱告;這是他歷來已經證明的。他不是木石所造的神祇,他是永活常新」,華森說。

在此同時,許多人也透過向哈姆林的慈善籌款活動捐款來表示對他的支持。哈姆林創辦了Chasin M基金會,募集資金為有需要的兒童購買玩具,原來的目標是籌集2,500美元。自從哈姆林受傷以來,現在募資已超過500萬美元。隨著數百萬人持續為他的康復禱告,捐款仍繼續湧入。

哈姆林正在推動的慈善捐款,大批善款在其受傷後湧入。(圖/翻攝自Twitter@KeithOB)

哈姆林的家人3日發表一份聲明,感謝NFL及全世界的球迷,在他們和哈姆林的這場艱苦奮戰中所給予的愛和支持。他們為各地而來的禱告、安慰及募款,深受感動。

曾說不知最後一天何時到 珍惜每一秒

哈姆林11月曾在一項球員專訪節目One Bills Live中,表達了他對職業足球生涯的感激之情,同時知道它隨時可能結束。

哈姆林說能夠與他兒時的朋友傑克森(Dane Jackson)一起比賽是一種祝福,他說:「這是一個超級的祝福。我很珍惜,我每一秒都盡力珍惜它。我們剛剛在每週三的例行禱告中一起祈禱,他在我旁邊,我用力握住他的手,因為你知道,你永遠不知你的最後一天是什麼時候,所以要好好體驗這樣的感覺。」

哈姆林把握在球場爭戰的每一秒。(圖/翻攝自Twitter@BUFSportsTalk)

葛福臨勉勵眾人:不住的禱告

葛理翰佈道團暨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主席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當天也在觀看這場球賽。他從電視機上親眼目睹了哈姆林倒在球場上,於是他在臉書上描述了當時情景、分享相關新聞,並呼籲眾人一起為哈姆林禱告。他寫道:「我的思緒和禱告與水牛城比爾隊安全衛哈姆林同在。我當時就和數百萬名美國人一樣,正在看《周一夜足球》(Monday Night Football),當哈姆林倒下後,有一輛救護車進場。請和我一起為這個年輕人禱告!」

第二天他又寫下:「水牛城比爾隊知道該向誰求救!當哈姆林經由救護車帶走後,整個球隊都跪下禱告。他們知道唯獨上帝能給予哈姆林幫助。今天,數百萬人繼續為這個年輕人祈禱,我就是其中之一。」隔近一天,他第三度發文稱許歐羅夫斯基對哈姆林的關切,及在國家電視台為他所做的祈禱。葛福臨寫道:「他無懼於說『我相信禱告』,我也是。」文末葛福臨牧師感謝歐羅夫斯基為他人樹立榜樣,最後他以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7節「不住的禱告」,勉眾人繼續為之。

目前哈姆林已脫離險境,轉到普通病房。(2022.01.06更新)(資料來源:CBN News, Facebook, Twitt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