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CROSS FOR GOD】生命破碎蛻變「創立屬神的潮牌」 高秀娟大聲宣告:我們的神也可以很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高秀娟(右,林新梅攝影)創立「Cross For God」潮牌(左,高秀娟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曾是時尚圈金牌造型師的高秀娟,在旁人看來是「人生勝利組」,卻在短時間內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家庭與事業,經歷了巔峰跌入谷底的人生。

當時一無所有的她,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全然交託給神,僅管遍體鱗傷,神卻沒有不放棄她。在祂一步步的扶持下,如今高秀娟創立了「CROSS FOR GOD」的服裝品牌,不僅將屬神的品牌帶入時尚圈,更從台灣躍上了國際舞台。

高秀娟曾是演藝圈的知名造型師,與吳宗憲合影(圖/高秀娟提供)

 

日本耶穌十架畫像 感動選擇原諒放下
高秀娟原是一名有20年經驗的資深造型師,曾為許多當紅藝人打理造型,也深受演藝圈朋友的喜愛與尊敬。在外看似光鮮亮麗的她,卻因婚姻出現狀況,經歷家庭的挫敗,在長期飽受身心靈的折磨下,最終選擇結束婚姻。當時的她,背負著外界質疑的聲音,心裡極度痛苦及怨恨,因承受不住輿論壓力,最後選擇逃離台灣,一個人到日本散心。

一次,因買錯門票,意外地走進一家美術館,高秀娟在裡頭看到一幅「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畫像。從小對於靈異空間的感受特別強烈的她,在注視這幅畫像時,彷彿看見耶穌的血澎湃的從畫上湧流下來,瞬間她的眼淚無法控制不斷從眼角流下。

一個聲音很像聽見耶穌對她說:「儘管我已被釘在十字架上,我還是一直在幫他們禱告;妳一樣也可以放下,學習原諒,讓我介入陪妳走出新的生命。」泣不成聲的高秀娟,決定不再逃避,選擇回到台灣面對一切發生的事。

從生命破碎到全然倚靠
再次回到台灣的高秀娟,生命與生活像是展開新的一頁,工作、房屋都需要重新尋找,她感謝神一路的帶領與陪伴,不僅能向母親借款,用一筆有限的金額買到超乎所想的房子,更讓曾對婚姻絕望的她遇到現任丈夫。

神不僅在高秀娟苦難與破碎中,翻轉她的生命,更保護她的家人。一次,高秀娟參加健康檢查,親屬可以一同檢測,她便帶著父母一同健檢。萬萬沒想到的是,父母竟然雙雙檢查出嚴重疾病,母親罹患肝癌,判斷僅剩2年壽命;父親則有長達5公分的主動脈血管瘤,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突如其來的健檢報告,讓高秀娟不知所措,那段時間她只能透過每天不斷地向神禱告,求神醫治父母的病痛。後來,她再次真實經歷了神給予全家人的恩典!

高秀娟說,母親身體裡的癌細胞與血管只差了0.7公分,不僅沒有壓到血管,更順利的切除了一半的肝;父親的病情危急,原本各大醫院無醫生願意冒險動手術,最終成功找到願意開刀的醫生。面對手術可能的風險,高秀娟只能迫切的禱告,最後父母得到了醫治,就連醫生也驚嘆地說:「這是奇蹟!」

 

品牌在神的帶領下,從台灣延伸至國際舞台。

來自於神的品牌
高秀娟真實經歷了神滿滿的祝福,滿懷感謝的她,卻不知自己可以如何回應神的愛?在一次禱告中,彷彿再次聽見上帝對她說:「我賜給妳的才能是什麼?妳只要把妳會的奉獻出來就好了。」

這個感動,高秀娟決定以自己熟悉的服裝設計,為神創立屬於祂的服裝品牌「CROSS FOR GOD」。它是以「聖經經文」為設計主題,透過藝術元素的結合,將神的話語展現在服裝上,讓福音更多元的廣傳在這個時代。

高秀娟提到,當自己宣告要為主創造品牌時,卻遭到來自惡者想盡辦法地阻止品牌的誕生,不論是旁人的流言蜚語、創作與製作過程、團隊的磨合等,都是一次一次的考驗與磨鍊。過程中雖遇到種種困難,但未將她對神的初衷與熱誠磨滅。

猶記得,高秀娟找到了同為基督徒的知名音樂人Nella,為「Cross For God」制訂專屬MV,一開始卻被對方誤解為她是在消費神而遭拒絕。無奈之下,她只能禱告,直到某天她接到Nella來電,告知已經幫這個品牌完成了編曲,讓高秀娟驚嘆不已,再次看見神的動工。

 

高秀娟創立了屬於神的品牌,透過神所設計的服裝在時尚圈廣傳福音

 

每一件服裝都由高秀娟靠著神,親自發想與動工所完成的

最難的功課是「放下自我」
「Cross For God這個品牌不是屬於我的,而是屬於神的!」高秀娟的每一張設計圖都是在「禱告」後完成。她坦言,每當她靠著自己資深經驗與實力畫出的設計圖,最後都會選擇將其撕掉,因她知道這品牌的設計是靠著神的靈感才能創造出來的。

「透過此潮牌希望向年輕人傳福音,在服裝創作上帶出基督徒的信仰與聖經,讓他們知道基督徒的上帝也是很時尚、很酷的!」高秀娟也時常鼓勵年輕人勤讀聖經,因為它是一本最棒的設計書!「聖經的教導不僅充滿智慧,更奇妙的不論遇到任何事情,儘管是閱讀到同一句話,祂都帶有不同的意義。」高秀娟如此說。

在做事上講究快狠準的她,過去的習慣很多時候會憑著自己的經驗來處理事情,所以,「放下自我、學習等待、憑信心信靠神」,都是高秀娟不斷操練與學習的事情。

 

所有的服裝設計靈感都來自於神的話語—聖經

神是不需要受任何的審核
一次,不是服裝設計專科畢業的高秀娟,為了測試實力,在還未尋求神之前,就擅自決定參加亞洲國際展的世界級服裝比賽。正當她興高采烈的構思參選設計圖時,忽然得知大會將取消這場每年舉辦的大型比賽。這時,她忽然領悟到「神是不需要受任何的審核」,當下高秀娟馬上因自己的虛榮心向神悔改。

在建立「Cross For God」的過程中,上帝不停地磨練她,現在她將大小事都帶到神面前,在禱告中尋求直到尋見祂的旨意,才會採取行動。

如今,「Cross For God」品牌也在神的帶領下,成功在國際舞台上亮相,也代表台灣受邀到各個國家的時裝週。一路以來,神使用她的手所成就的一切,都讓高秀娟深信神的真實存在,願意將自己放下,在神所賜的才能與職場上,發揮從祂而來的影響力,因這一切都屬於祂!

 

高秀娟受邀於本報早禱會分享生命故事(林新梅/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