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給新內閣團隊的期許與禱告】獻詩《祢的話》的新任政院秘書長 盼跟進牧養鼓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李孟諺擔任台南代理市長時,頒發榮譽市民給彭蒙惠老師(左圖/台南市政府提供)。右圖為去年聖誕節於台南聖教會聖誕歌劇中獻詩《祢的話》(圖/台南聖教會提供)
【記者蔡明憲採訪報導】由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內閣團隊於今天(一月14日)上任,教會牧者期許新內閣團隊真正「愛」這個國家、「愛」百姓,沒有私心,不要再藍綠惡鬥互相攻擊,才能讓百姓得到祝福。

這次內閣團隊多數為續任或回任的老面孔,因較少看到新氣象,輿論多以為蔡總統拼連任的政治算計來解讀。不過,團隊中特別的是新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本身為無黨籍,因公僕生涯認真專業,先後獲得前後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及蘇貞昌的拔擢,位居要職。

值得一提是李孟諺擔任台南代理市長期間(2017.9.7-2018.12.25),多次受邀在教會聚會中公開獻唱詩歌。台南牧者持續代禱,盼望李秘書長在中央服務時,繼續受到跟進、鼓勵,在政治複雜環境中得到守望、成為祝福。

2018年四月台南眾教會復活節聯合聚會,李孟諺市長與張政源副市長、警察局長黃宗仁、水利局長彭紹博等四位首長組成四重唱,獻唱《You raise me up》

2018年四月台南眾教會復活節聯合聚會,李孟諺市長與張政源副市長、警察局長黃宗仁、水利局長彭紹博等四位首長組成四重唱,獻唱《You raise me up》(本報資料照片)



(影片/去年十二月初台南聖誕點燈晚會,李市長與台南聖教會喜樂泉源詩班獻唱《The Lord’s Prayer》)

鼓勵重新認識信仰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受訪分享,李孟諺秘書長高中時曾在台中思恩堂參加聚會,擔任台南代理市長時,高牧師與思恩堂杜明達牧師一起拜訪關心、建立關係,並鼓勵他重新開始認識信仰。

2017年十二月,李孟諺代理市長頒發榮譽市民給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老師,與牧者一起分享時,才知他對天韻詩歌很熟,歌聲也很棒,進而邀請李市長有機會可以公開獻詩。

2018年四月台南眾教會復活節聯合聚會,李孟諺市長即與張政源副市長、警察局長黃宗仁、水利局長彭紹博等四位首長組成四重唱,獻唱《You raise me up》;七月底台南聖教會90週年禮拜,正好彭蒙惠老師與杜明達牧師都出席參與,與李孟諺市長相見歡,李市長並在禮拜中獻唱《祢的話》。

去年十二月初台南聖誕點燈晚會,李市長出席與台南眾教會一起點燈外,也與台南聖教會喜樂泉源詩班一起獻唱《The Lord’s Prayer》;聖誕節時,即將卸任的李市長也特別在台南聖教會年度聖誕歌劇《飛翔的舞鞋》中,客串擔任劇中劇裡的市長角色,再次獻唱詩歌,感動全場。

高牧師提到,李市長任內,在可以協助的地方都很樂意幫助教會,並欣見市府團契的成立。

政治領域試探爭戰需代禱牧養
李孟諺秘書長本身為無黨籍,在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期間,曾是縣府水利局長,參與基隆河整治、員山子分洪道等重要治水建設;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後,同樣延攬他為水利局長,後升任市府秘書長。賴清德擔任閣揆時,即交由李孟諺代理市長;蘇貞昌現在接閣揆,也重新邀請他加入行政團隊,入閣擔任行政院秘書長的重要幕僚角色。

高牧師說,李秘書長人很平實、實在,確實看到一個人在職場領域認真專業,自然會被高舉重用。過去互動時,也感受到他身為無黨籍的代理市長,對政治沒有私人野心。但現在進到中央政治圈核心,所遇到的挑戰、試探一定不會少,很需要為他禱告守望,盼持續有跟進牧養,給予李秘書長支持鼓勵。

期許新內閣團隊要有「愛」
對於行政院新的內閣團隊,高牧師期許真的要有「愛」,愛台灣、愛這塊土地的每個人,勿再藍綠惡鬥,施政才會有果效,讓百姓得到真正的祝福。

對於政治人物的關心,高牧師也期待「教會要覺醒」!過去常有聚會為政治人物禱告,沒想到政治人物下一攤就跑去廟會。因此,教會不只禱告,而是需要真正牧養政治人物,期待他們有基督徒的品格與生命,這是教會可以一起努力的。
(影片/台南聖教會90週年禮拜,李孟諺市長獻詩《祢的話》)

《祢的話》
詩集:天韻—風和愛
曲:祁少麟 詞:葉薇心

我將祢的話語,深藏在我心,
免得我得罪祢,免得我遠離。
哦主啊!與我親近,我愛祢聲音,
作我腳前的燈,作我路上的光。

天地將要過去,祢的話卻長存,
天地將毀壞,祢的話卻長新。

我將祢的話語,深藏在我心,
免得我得罪祢,免得我遠離。
哦主啊!與我親近,我愛祢聲音,
作我腳前的燈,作我路上的光。

2018年四月台南眾教會復活節聯合聚會,李孟諺市長與張政源副市長、警察局長黃宗仁、水利局長彭紹博等四位首長組成四重唱,左為高敏智牧師

2018年四月台南眾教會復活節聯合聚會,李孟諺市長與張政源副市長、警察局長黃宗仁、水利局長彭紹博等四位首長組成四重唱,左為高敏智牧師(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聖教會90週年禮拜,李孟諺市長(右四)與彭蒙惠老師(右三)、杜明達牧師(右一)相見歡一起禱告(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聖教會90週年禮拜,李孟諺市長(右四)與彭蒙惠老師(右三)、杜明達牧師(右一)相見歡一起禱告(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十二月,李孟諺市長與台南眾教會聖誕點燈(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十二月,李孟諺市長與台南眾教會聖誕點燈(本報資料照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