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窮得只剩下錢》 倪子鈞唱出從破碎到更新的生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倪子鈞分享(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聖經馬太福音第十六章26節)男子合唱團體SBDW「咻比嘟嘩」團員「小馬」倪子鈞,今天(一月31日)在台北101舉辦《窮得只剩下錢》新歌單曲發表記者會,這是2001年「咻比嘟嘩」解散之後,倪子鈞再度以「歌手」的身分站上舞台,但他的心境卻已大不同,不僅小馬受洗成為「天父的孩子」,更在去年九月長女「倪希米」誕生後,升格成為「人父」的角色。
 

一家三口合影

 


從天父的孩子到成為父親
倪子鈞的「牽手」許書綺也帶著女兒「倪希米」一同來到現場為爸比打氣。許書綺說,現在小馬每天都很享受當奶爸幫女兒泡奶及餵奶的天倫之樂。

小馬則感性分享,感謝主讓他有機會成為父親,他也在和女兒互動的親子時光中,深刻體驗到他所信靠的那位「阿爸天父」,就如同他對自己的女兒一樣,給孩子滿滿的愛,而那份愛是「不求回報」的。

倪子鈞分享,過去他在咻比嘟嘩當歌手,演出邀約不斷,鈔票大把大把地賺,但他卻「窮得只剩下錢」。在金錢上雖然富裕有餘,但他的生命(存在)卻對所接觸到的人「一點益處都沒有」。

後來當小馬千金散盡,對人生感到茫然,也找不到人生方向的時候,他有機會因著主持旅遊節目《世界第一等》,進到世界上60個充滿貧窮、疾病及戰爭的國家,這讓小馬看到「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就是「生命」。

2009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在八八風災期間,倪子鈞到災區「蹲」了一個月當志工,雖然連一塊錢「報酬」都沒有,但他的心中非常的踏實與滿足,那是過去口袋滿滿、夜夜笙歌沉溺於紙醉金迷的生活所完全得不到的「喜樂」。

2010年,倪子鈞得到首座「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那時已經受洗的倪子鈞選擇把獎座放在教會。倪子鈞說,「重生」後的自己深知,當一個人追求生活的豐富(指物質),更重要的是看重內心「靈魂的富足」。

https://youtu.be/ZkV8RFWzzuQ

而小馬也在跟同教會的「音樂製作人」古皓老師提到,他應邀到大陸的「我是演說家」節目,以「窮得只剩下錢」進行生命故事分享時,聖靈同時光照小馬及古皓老師,他們就把小馬信主後「心意更新而變化」的歷程,寫成了《窮得只剩下錢》,而創作靈感就是來自馬太福音第十六章26節。

 

現場演唱

 


得富足供應 要願意給出去分享
倪子鈞說,信主前的他,在金錢上很「富有」,但他卻是一個「吝」於給出去的人,現在神讓他還有繼續在「演藝圈」這個職場山頭的機會,他希望可以藉著「藝人」這個身分,連結資源發揮「善」的影響力去關心有需要的人。感謝主,現在於演藝圈,他也和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一群志同道合的藝人們一起同工,這是主的恩待。

https://youtu.be/Nz_UZ7xq3VE

 

倪子鈞分享生命改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