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連火都燒不死的奇蹟見證 伊拉克男子被火焚 聖靈保護毫髮無傷生存下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來源:Sean Feucht YT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您相信有連火都燒不死的奇蹟見證嗎?伯特利敬拜音樂家暨宣教士弗伊特(Sean Feucht)近期發佈了一支紀錄片《心手相連:伊拉克》(Heart and Hands: Iraq)的預告,訴說的是一位亞茲迪教(Yazidi)男子如何在聖靈的保護下,逃離被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活活燒死噩運的故事。

亞茲迪人曾遭到ISIS以宗教名義進行大舉的屠殺與迫害,處在滅族的危殆中。他們教徒總人口約150萬人,絕大多數分布於伊拉克北部,其中位於摩蘇爾以西約100公里的辛賈爾(Sinjar),少數分布於亞美尼亞、德國、俄羅斯等地。他們與世隔絕,生活貧困。他們的宗教是一種古老的宗教,包含了原始的自然崇拜、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和婆羅門教的教義。亞茲迪人普遍被穆斯林視為「拜魔鬼的人」,但其實他們信上帝,否認魔鬼的存在。亞茲迪教禁止信徒改宗或與外人通婚。2007年一位亞茲迪少女因與一名伊斯蘭教遜尼派男子相戀而私奔,並改信伊斯蘭教,遭其千名族人投石虐殺而死。此後,亞茲迪人也因此事件遭到ISIS的瘋狂報復。

至於這名男子的這段離奇經歷的對話是拍攝於某難民營外,這位不願具名的亞茲迪教徒信心滿滿地表示:「耶穌基督兩度在我的夢中顯現,對我說話。我當時求告耶穌一事,祂成就了我的禱告,基督拯救了我的性命。」

男子自述耶穌向他顯現兩次。(來源:Sean Feucht YT影片截圖)

男子自述耶穌向他顯現兩次。(來源:Sean Feucht YT影片截圖)



差點被活活燒死
該男子回想起和ISIS打交道的驚恐過程,說道自己被聖戰士發現原來他是跟隨耶穌的人後,便被毒打一頓,而且還差點被活活燒死。但令人驚訝的是,經歷過如此殘酷的凌虐之後,他竟然毫髮無傷地活下來。

這位亞茲迪教徒表示:「他們用大石頭砸著我的身體,但那些石頭沒有傷到我,最後,他們乾脆在我身上淋了20公升的汽油,點了火要把我燒死,但是我卻沒被燒起來。」

在這段談話結束時,弗伊特的翻譯為這位男子禱告,並求上帝完全醫治這位男子的身心靈。該男子回應說:「上帝為證,我全心全意地愛著你們。」

弗伊特和非營利組織「點亮燭光」(Light a Candle)合作製作了這部紀錄片。根據該組織網站的介紹,他們主要的工作是把希望與可持續的改變送到世界各地最黑暗的角落。點亮燭光表示:「黑暗的地方嚇不倒我們的,我們誓言要到天涯海角最危險的地方傳福音,當光照亮暗處,便能擊敗黑暗。」

深入無人宣教之處

弗伊特向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我覺得我們真的是被呼召去服事最受壓迫、最封閉、最黑暗,也最邊緣化的地方。即便現在,我們仍有團隊在伊拉克當地。當美國國務院通知大家要離開伊拉克,要求所有的美國人撤離時,所有的非營利組織都離開了,我們還是留下來了。我們經歷過ISIS時期,也熬過了再糟糕不過的那段日子。」

「大家都覺得我們實在太瘋狂了。大家都忙著撤離的時候,我們進來了,但正因為如此,我們的計畫才能步步實現。我們想要重新定義這個世代的宣教意義,成為最早實踐的表率。因為這才是傳福音的本質所在,深入無人願意宣教之處。」(來源:Faithwire, Fox News, WIKI)

紀錄片 《心手相連:伊拉克》預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