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第54屆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攝影獎】用攝影鏡頭述說神創造之美 楊守義、凌柏瑋一切榮耀歸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攝影團隊獲獎後合影。楊守義與凌柏瑋(左二、左一)在眾人面前高舉主名(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感謝上帝,榮耀歸給祂!」第54屆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攝影獎由《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敲響金鐘。帶領攝影團隊的活水文化事業公司負責人楊守義導演及團隊成員凌柏瑋兩位主內弟兄在台上領獎時,均公開高聲感謝上帝,將榮耀歸主!

記錄首度開放棲蘭100林道之美

《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是由國家地理頻道製播,內容記錄首次由官方推動的山林運動「棲蘭100林道越野賽」,透過楊守義帶領的團隊攝影鏡頭的呈現,帶領觀眾一窺這首度開放的森林秘境賽道,拍攝場景從低海拔林道到高海拔聖稜線,記錄了來自台灣、蘇格蘭、西班牙以及日本超馬選手從訓練到參賽的歷程與故事,拍攝時間總計超過6個月。

https://youtu.be/StA6CeZGnx8

2012年,楊守義所執導的《台灣昆蟲驚豔一百》,就曾在第47屆電視金鐘獎獲得科學節目獎。在台中磐頂長老教會聚會的楊守義受訪表示,拍攝生態或是像《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這樣的紀錄片都需上山下海,每次身歷其境的時刻,就會對神所造的大自然奇妙驚嘆不已。他也將自己創立的文化事業公司命名為「活水」,期勉能將這位無所不在的神所創造的自然美景,透過所拍攝的影片、紀錄片,如同不斷湧出的活水一樣,呈現在觀眾面前。

「在棲蘭賽道上,攝影機很沉、腳架很礙事,但看到選手高強度的訓練和挑戰,攝影團隊都很受激勵,忘卻自己背著重裝(指攝影器材)跟跑。」楊守義說,《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這支紀錄片,從前置作業到拍攝,團隊的「跑量」就超過500公里,包括自我訓練以及跟著跑者一起跑,感謝攝影團隊「一個一個接棒,把這個故事接起來」。楊守義感謝《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以及每支紀錄片的每位參與者,謝謝團隊及上帝成就一切的「美」事。

楊守義拍攝《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場景(圖/楊守義老師提供)

楊守義拍攝《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場景(圖/楊守義老師提供)



楊守義:用攝影在職場做好見證

「能夠用攝影及影片製作來服事神,感謝主!」楊守義受訪時表示,活水這家公司成立10年了,主要拍攝的題材包括生態、人文紀錄片以及科普。他說,萬物及人類都是由上帝所造,神藉著不同的受造物對祂的百姓說話,而他在投入攝影工作超過20多年的時間裏,所持守的就是「在職場為主做好見證」。而他也會跟合作的對象,大聲分享「活水文化事業公司,是基督徒的團隊以及神在我們這個團隊中的恩典。」

「感謝主,《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得到金鐘獎,是神的恩典和祝福。未來的年日,我及活水的團隊仍會繼續以手中的攝影鏡頭來述說上帝的創造之美,一切榮耀都要歸於祂!」楊守義如是說。

凌柏瑋:信仰幫助順逆都倚靠主

現於火把行道會聚會的凌柏瑋受訪時感謝神,賞賜他這麼美好的時刻,可以公開高舉主名。因著基督信仰的幫助,困難中教導他忍耐和信心;順遂中教導他智慧和謙卑,將一切榮耀歸給祂。

凌柏瑋特別要感謝這支片的導演同時也是攝影師的楊守義和製作人李潔如,謝謝他們帶他入行,一直以來不斷幫助、相信他。「謝謝《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的所有工作人員,你們都是我的前輩,我還有很多要向你們學習的地方。」

凌柏瑋也謝謝他的爺爺,爺爺已經80多歲了,謝謝爺爺依然把自己的身體保養得非常好,讓他能無後顧之憂的在外努力工作,一切榮耀歸給主。

《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的得獎攝影團隊還有彭之軒、LUCAS KAO 陳耀寬,願神紀念、賜福他們的辛勞與付出。

《透視內幕:棲蘭密境馬拉松》攝影團隊走星光大道(梁敬彥攝影)

《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攝影團隊走星光大道(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