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職場見證】員工上班先同心合一禱告 林子皓倚靠主翻轉創業危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林子皓與林子云得到上帝的印證後,開始創業,也盼未來成為他人的祝福。(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的辦公室,每天當所有員工進辦公室後,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打開電腦忙著回覆電郵,而是同心合一地為公司、工作、客戶、廠商禱告,這是出產膠原蛋白的公司──亞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上班日常。

「剛創業時,公司在一間只有三個座位的辦公室。」亞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子皓分享,從英國畢業回台後,他曾換了幾份工作,卻一直找不到自己在職場上的定位,但心裡清楚自己並不想要過朝九晚五的生活。

禱告印證「創業」的呼召
「我的職場經驗都與公關相關;我妹妹則是在大學讀行銷。」對創業很有負擔的林子皓,將自己想要創業的想法告訴了妹妹(林子云),並邀請她一起開公司;但剛從國外畢業的林子云心裡非常掙扎,與其創業,她更想要進入大公司累積職場經驗。但林子云並沒有直接拒絕邀請,而是建議兩人再禱告看看,「創業是否是上帝對我們的呼召,若是的話,我們該從何做起?」

在過程中,他們有機會接觸了膠原蛋白產品;兩人(林子皓與林子云)也都在禱告中得到印證。林子皓在求問上帝期間得到的感動是:「若膠原蛋白產品是神要給我的產業,那宗旨就是不要將產品誇大宣傳或包裝,而是要像傳福音一樣,它是需要一段認識、接觸,及接受的過程;當顧客真正體驗到膠原蛋白的好處,自然會是最佳的代言人。

同時期,妹妹林子云也領受到神的話。在一次讀經中她看到以下這段經文:「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以賽亞書四十二章2-3節)她相信,若膠原蛋白是好的產品就會像耶穌一樣,即便不喧嚷也不揚聲,也能夠按著真實及正確的方式被傳揚開來。

從公司命名看見神的祝福
儘管林子云所領受的話語與哥哥(林子皓)心中的感動相符,但她仍不明白以賽亞書四十二章3節提及「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的意思;直到一次牧師講道中,他用了同樣這段經文鼓勵弟兄姊妹,甚至也用了「膠原蛋白」為例子,讓林子云非常驚訝及感動,確認是神帶領他們以膠原蛋白產品來創業。

林子皓與林子云開始了販售膠原蛋白的創業歷程。林子皓表示,「公司命名為『亞望』是希望膠原蛋白能成為亞細亞的希望;我們的膠原蛋白品牌則取名為『初望』(True One),它帶有最初希望,並帶出『榮耀神就是唯一』的意思。」

「我經常鼓勵別人不一定要吃我們家的膠原蛋白產品,但一定要吃膠原蛋白!」他解釋,在了解膠原蛋白後,他們發現原來膠原蛋白是上帝所創造的天然禮物。人體本來就有膠原蛋白,但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也逐漸流失,所以需要足量的補充的。

林子皓坦言,創業路上曾很不順遂,但也因著不順遂經歷了神極大的恩典及帶領。記得當初在為公司命名時,兩兄妹想了好久,正準備將想好的幾個名字,送到商標單位審核時,另一位股東提出了「初望」的點子,並說明其含義,他們覺得很棒,便納入這個名字。沒想到經過審核,就僅有「初望」取得通過及認可,這使得他們更確信「初望」就是上帝給他們創業最美的禮物及祝福。

林子皓還分享,有一次他們向製作瓶子的工廠下單製造大貨之後,林子皓的心裡一直感到忐忑不安,到了晚上仍不放心,決定直接下南部工廠確認。抵達後發現樣品確實有問題,便立即要求停止製作。結果工廠告知,因前一天晚上突然大停電,工廠被迫全面停工,由於停電恰好就在製作前發生,林子皓感謝主,若不是上帝的手介入及眷顧,他們可能就需要賠上一大筆的製作費。

看似不順遂卻經歷神恩典滿滿
「我們每一個階段都經歷神的同在。」林子云在受訪時也說,她和哥哥主要負責台北產品業務,在草創時期,他們曾經坐在辦公室裡面,不知如何是好。在林子皓的建議下,他們選擇利用那段「空窗期」一起讀聖經。就在閱讀時,他們讀到了出埃及記十三章22節「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這使他們原本無助及無力的內心,瞬間再次被神的話語堅定。

「我們太多意想不到的經歷了!」除了在創業的艱辛過程中經歷神,林子皓的生命更是被神翻轉。他分享,雖然從小就是固定到教會上主日學的小孩,但愛玩的他,在國中時期就和友人一起鬧事打架、抽菸;但奇怪的是,每當打完架心情煩躁的時候,他又會主動到教會聽教會傳道彈奏詩歌。

改變一生的禱告
在牧者持續陪伴及牧養下,林子皓兩年後決定受洗,但他仍然沒有脫離瘋狂玩樂的屬世生活。直到他從國外留學回國,在表妹的婚禮上向神作了一個禱告說:「主啊,我也好想要結婚,我渴望婚姻,但是我也對婚姻感到畏懼,祢可以為我開路,讓我看見我身邊是否有合適的女生?」沒想到,禱告後手機簡訊聲忽然響起,是一位許久沒見的女性友人(現任太太)簡訊詢問他一些事情,從此開啟了兩人的愛情故事。

回首過去,林子皓表示,「神真的很愛我,就算我過去做了很多不討祂喜悅的事,但祂都從未離開及放棄我,還應允我的禱告為我預備這麼好的老婆。」他說,「在預備結婚期間,我和太太參加了教會的婚姻課程,也因此我太太認識了基督信仰。」如今,太太也到亞望公司幫助林子皓一起打拼。從吊兒郎當到穩定的婚姻生活,婚姻也成為了上帝改變林子皓生命的轉折點,以致現在無論是在生活或工作上,他都願意緊緊跟隨上帝,並真實經歷祂的恩典夠用。

最後他表示,工作與敬拜是畫上等號的,除了把公司業務做好,他也期待亞望所有員工能成為服事團隊,將福音分享給客戶、廠商、及身邊所有接觸到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