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疫情中的烈士】義大利神父捨己讓出呼吸器只為愛 民眾陽台送行惹哭眾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神父貝拉德利將自己的呼吸器給了年輕患者,為救他人一命。(圖/Sarah Abdallah Twitter)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短短幾週,新冠肺炎病毒將義大利擊垮,讓當地疫情陷入失控狀態。眼看每日新增的確診及死亡病例都以千計,讓義大利人民在與這場病毒的搏鬥下,內心充滿恐懼及疲憊。日前義大利傳出至少有50位神父死於新冠肺炎,震驚眾人,但他們的逝世背後卻隱藏了惹哭眾人的那一份「愛」


犧牲背後的那份「愛」

在義大利北部貝加莫省,有一名72歲的神父貝拉德利(Giuseppe Berardelli)確診患上新冠肺炎,但當地醫療資源非常有限,當他得到呼吸器時,並不是第一時間為自己尋求急救,反而將僅剩的呼吸器讓給另一名年輕的病患。雖然最終他敵不過病毒而去世,但卻拯救了年輕患者的生命。

儘管義大利管制人們行動,大家無法外出,貝拉德利神父也沒有舉辦葬禮,但當地居民紛紛站在自家陽台上鼓掌,緬懷他一生的貢獻。根據《梵蒂岡新聞網》(Vatican News)報導指出,貝拉德利神父個性開朗,總是用祝福的話語「和平、幸福」與他人打招呼。

聖菲奧拉諾(San Fiorano)鎮長波利也表示,貝拉德利神父是一個善於傾聽的人,鎮上每個人都知道可以依靠他的幫助。「他也非常喜歡騎著他的紅色機車到處逛,每一次經過,他都總是散發著喜樂的笑容,看起來很高興!」

貝拉德利神父先前喜歡騎著紅色機車到處移動,總是笑容滿面地打招呼。(圖/Laura Ingallinella Twitter)

貝拉德利神父先前喜歡騎著紅色機車到處移動,總是笑容滿面地打招呼。(圖/Laura Ingallinella Twitter)



即便失喪生命  也願關懷苦難中的人

後來,也有當地居民將貝拉德利神父騎著紅色機車露出微笑的照片上傳推特(Twitter),網友紛紛點讚分享,以示對貝拉德利神父的敬意。天主教美國耶穌會士詹姆斯.馬丁(Rev. James Martin)也在推特上稱貝拉德利神父是慈善的殉道者,保護新冠肺炎患者的心靈

感謝神,讓他們成為幫助人的烈士!神職人員紛紛讚揚貝拉德利神父愛人的精神,教宗也為所有在這波疫情中失去生命的醫生及神父禱告。


疫情期間,在義大利可見許多穿戴好護目鏡、手套、口罩及長袍等全副武裝的神父走入加護病房,鼓勵所有努力抗疫的患者,並送上最大的溫暖及支持。許多神父秉持著「捨己」的精神,即便知道有可能喪失自己的性命,也願意親自安慰在苦難中的病人,這樣的舉動不僅讓患者感受到無私的愛,也讓世人敬佩不已! 目前傳出至少有50位神父因此死於新冠肺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