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用基督馨香之氣引人歸主】訪致福益人學苑內湖靈糧堂分校洪美后老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洪美后老師
從泛神論到受洗歸主,從教會會友到益人學苑老師,從在市集擺攤銷售到在教會開班授課,因為蝶谷巴特,她走上了服事之路,更因為致福益人學苑的事奉,擴張了她的社區宣教境界!致福益人學苑內湖靈糧堂分校的洪美后老師...
從泛神論到受洗歸主,從教會會友到益人學苑老師,從在市集擺攤銷售到在教會開班授課,因為蝶谷巴特,她走上了服事之路,更因為致福益人學苑的事奉,擴張了她的社區宣教境界!致福益人學苑內湖靈糧堂分校的洪美后老師,不僅資深又持有蝶谷巴特證照,更是一位多結福音果子的神國精兵!

以基督之愛對學員付出真誠關懷
於致福益人學苑內湖靈糧堂分校授課至今已達七年的美后老師,在課堂中常會把握時機分享見證,問她為什麼如此迫切傳揚福音?她表示:「自己因免疫型乾燥症領有重大傷病卡,像這種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有些病友只能吃稀飯等流質食物,但自己卻能如常人般工作、教學,生命中常有喜樂,這是神的恩典。」

正因為親嘗過主恩的滋味,靈裡敏銳的她,每當有學員在課程結束後去找她談話,她便會適時關懷學生近況,並為學員禱告。美后老師分享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經驗:「一位女學生因母親重男輕女,決定不再跟媽媽聯絡了,我鼓勵她在母親節時打電話給媽媽,結果兩人的關係修復了!」這位學員由衷感謝美后老師的建議,使原本冰封的母女感情能夠和好如初。美后老師認為在致福益人學苑教課,學生來找她談話,看似她服事了學生,其實學生也鼓勵了她。

洪美后(右一)視學員如家人

洪美后(右一)視學員如家人



屬靈的眼睛與敏銳的心感受學員需要
像這類真心關愛學員的付出多而又多!另有一位女學員的父親喝農藥自殺,遭家人責怪沒有照顧好父親,美后老師得知後安慰他、鼓勵他、為他禱告,使學員感受到愛與溫暖。美后老師帶著喜樂的笑容說:「我很感謝神使我能看到學員們內心深處的需要,適時給予安慰和溫暖的擁抱。」在內湖靈糧堂,美后不僅是致福益人學苑的蝶古巴特老師,更成為學員們課後談心分享的最佳關懷師,能夠在益人學苑領人信主,結出福音的果子,是美后愈服事愈開心的最大原因。

活出信仰 相信神會按時候收割
對於如何在課堂中傳福音,美后有其獨到的看法:「我不會強迫別人去教會或叫對方信耶穌,但是天父上帝是我們的父親,我們的行為舉止就如同『家教』一般,好父親教出來的孩子自然會有好的家教,所以在品行或性格方面都會有適當的表現,如此一來生命就會發出馨香之氣,吸引人來信耶穌。」美后深知:盡本分撒下福音的種子,生命活出美好的樣式,在課程中佈達教會福音活動消息,這是她願意做也能夠做的,但使生命成長及收成福音果子則是神的工作,儘管有時難免心急,但仍要懂得將結果交給神。

洪美后(中)教導學員製作蝶谷巴特

洪美后(中)教導學員製作蝶谷巴特



從美后老師的身上,看見了恩典之路!
因著蝶谷巴特這項專業技能,美后不僅可以謀生,更發展成為服事神服事人的管道;神也透過致福益人學苑的終身學習禾場,使用活出基督馨香之氣的美后老師來引領學員靠近耶穌;日後,神更要拓展她的服事領域,繼續透過蝶谷巴特教學,進入台西短宣及北京營隊服事。相信未來,美后老師將持續榮神益人,為主得人如得魚!(採訪撰文/致福益人學苑總校)

【致福臉書粉絲團】:https://bit.ly/3h9loz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