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跨國愛心醫療見證奇蹟 緬甸小村脊椎嚴重側彎青年來台手術成功受洗歸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番玉磊(右三)復原良好,楊斯鈞牧師(左三)與黃寶琴牧師(右一)前去探訪關懷。(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提供)
【本報訊】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的緬甸宣教士楊斯鈞牧師與黃寶琴牧師夫婦,促成跨國愛心醫療,幫助緬甸北部一名脊椎嚴重側彎變形的少年番玉磊,去年十一月平安來台,並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前後接受二次數十小時高難度的脊椎矯正手術。由於手術順利、復原良好,番玉磊也在禱告中獲得力量,在教會中經歷主愛,於今年五月受洗歸主,重獲新生。

得醫治、習一技之長 返緬甸
七月初,番玉也在楊斯鈞牧師的安排下,向老師學習製作手工蛋糕,增進一技之長;九月20日將搭機返回緬甸,求主繼續看顧他平安健康。番玉磊生命中的奇蹟,見證又真又活的主。

番玉磊是一名24歲的年輕人,來自緬甸北部偏遠的小山村「大孟宜」,從小就患上先天性的脊椎嚴重側彎疾病,因家境貧寒一直沒辦法就醫。小時的玉磊常被人打罵與排擠,在眼淚中度日,早熟的番玉磊因著身體的缺陷,以及他人異樣的眼光與言語的傷害而自卑、自閉,不願外出與人交往,痛苦難熬,不曉得自己為什而活著,甚至有過了斷自己生命的想法。

去年四月,在楊斯鈞牧師與師母黃寶琴牧師,得知番玉磊深受疾病折磨,在緬甸宣教禱告群組提出了代禱事項:「這個孩子從未離開他山上的村莊,他很自卑,沒有父親,我很有感動想要幫助他,他的名字叫番玉磊,請跟我一起為番玉磊禱告!求神憐憫他、醫治他,讓他成為一個美好的見證!因為他如果不開刀,脊椎嚴重側彎接著會壓迫到內臟,當心肺受壓迫,會有生命的危險。」去年六月楊斯鈞牧師與番玉磊取得了聯繫,並為他積極的尋找醫療資源。感謝神,不久之後便傳來佳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願意為玉磊治療開刀,而「常裕富士機工股份有限公司」則資助玉磊來台治療所需的醫療與生活費用。

番玉磊復健

番玉磊復健



去年九月19日不曾出過遠門的番玉磊鼓起勇氣,一個人長途跋涉的從緬北大山裡前往仰光,勇敢的踏上約24個小時的漫長行程。不會緬語也不敢說話的玉磊,在所經過的三個休息區餐廳,害羞而不敢點餐,忍受飢餓、歷經煎熬的來到了仰光,終於見到了楊斯鈞牧師和黃寶琴牧師夫婦。在仰光辦理護照、簽證等文件手續,等待來台治療的兩個多月期間,番玉磊住在仰光的「愛緬」福音餐廳,和楊牧師夫婦每天早上一起讀聖經,領受神的話語;每一個主日也和牧師、師母一起去教會敬拜主。番玉磊漸漸地認識了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得聽福音的番玉磊就像在一個黑暗的時刻,被一束光所照亮,被耶穌的話所改變!

在來台前 在緬甸已決志禱告
去年十一月18日是番玉磊人生中最有紀念價值的一天,楊牧師夫婦在仰光帶領玉磊做了決志禱告,而番玉磊也在當天搭機來台就醫。牧師們為玉磊到台灣身心靈都能得醫治禱告,祈求神與他同在,讓他知道來台時如何為自己禱告,而他心中的恐懼感,也轉瞬消失無蹤,經歷「有主不怕」的安穩同在。

在番玉磊抵達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第一天,身體進行全面檢查,發現有點胃潰瘍,肺活量只有30%,身體也因營養缺乏導致嚴重貧血,血紅素只達到正常人的一半。這個突如其然的結果,經過不斷的輸血和鐵劑的調整下,終於達到了手術所需的指數。

2019年十一至十二月,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脊椎中心陳賢德主任和醫療團隊用心良苦、努力不懈的堅持之下,番玉磊先後進行了兩次超過七十多個小時,馬拉松式的高難度脊椎矯正手術。

人在緬甸宣教的楊斯鈞牧師與黃寶琴牧師,即時關切手術的進展,並邀請緬甸宣教禱告群組-「緬甸的呼聲」百餘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守望者,為此懇切禱告。感謝神,兩次手術都非常順利、平安。在術後恢復與復健的過程,番玉磊承受刻骨銘心的疼痛,但在陳賢德主任國際醫療團隊細心照護和鼓勵,諸多弟兄姊妹前往探視關懷,禱告群組的守望者同心祈求,帶給番玉磊心裡溫暖的力量,持續復健、恢復健康。

復健中的番玉磊寫下「經過不少人為我的無限付出,在很多的歡笑聲、很多禱告中一切都好了。雖然經歷了撕心裂肺的疼痛無法入睡的夜晚,還是在神的帶領下重見光明、得已重生!」

番玉磊受洗

番玉磊受洗



 

番玉磊受洗後與牧者們合影

番玉磊受洗後與牧者們合影



番玉磊在教會裡體會到了弟兄姐妹們的熱情相愛,也慢慢的試著把自己所不能擔負的重擔,交托仰望在神的手中。感謝主奇妙帶領,2020年五月18日番玉磊在台中的福音餐廳,由楊斯鈞牧師施洗歸主。

見證分享身心靈得醫治感動
番玉磊表示:「神給我們的恩典何等的豐富,在不認識這位救主之前,我的心裡只有沉重和難過,整個人都跟一個傻子一樣呆呆的,什麼也不會說,臉上也看不見喜樂的模樣。在認識神以後,我所遇到的每一件事都豐富多彩,所遇見的每一個人都讓我別有感觸與感動。」他的受洗見證寫道:「我的主,榮耀與大能都歸給你,感謝耶穌基督給我這麼大的恩典,感謝您讓我身心靈都得醫治。」

而在術後調養期間,番玉磊也把握時間看書、學習電腦,學會簡報製作,準備把他來台醫療點滴,與更多人分享。而2020年七月初,番玉磊也在楊斯鈞牧師的安排下,向老師學習製作手工蛋糕,增進一技之長。番玉磊九月20日將搭機返回緬甸,求主看顧玉磊平安健康。

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以「愛緬甸、得緬族、差緬族」為使命宣言,透過「福利、福音、福業」之三福宣教策略,將緬甸緬族的百姓引到主基督面前,除幫助番玉磊外,過去亦協助雙腳嚴重燒燙傷的蒲甘小女孩小秋秋、眼耳脊椎發育異常的仰光小女孩小勒來台就醫手術。

為使孤兒貧童在主愛中生活與成長,協會目前在緬甸南方伊諾瓦底省Wakema的全人關懷希望家園孤兒院已成立,仰光的孤兒院正在籌建中。至於福業事工,則透過營商宣教,提供工作機會與技能培訓,使人自給自足、發展潛能、作鹽作光、為主得人,現已於仰光成立「愛緬」福音餐廳,求神帶領楊斯鈞牧師與黃寶琴牧師的美好事奉,以及弟兄姊妹的關懷代禱,透過三福宣教策略,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並帶領更多人認識主。

玉磊嚴重彎曲的脊椎

玉磊嚴重彎曲的脊椎



 

番玉磊經過兩次手術

番玉磊經過兩次手術



 

手術前和手術後

手術前和手術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