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心靈歌手Melody與父和好 開啟塵封音樂天賦為主獻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左起Melody(黃友聞)、張瑋牧師、黃國瑞牧師。(圖/取自Melody臉書)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美國慕主先鋒教會 (Forerunner Christian Church) 黃國瑞牧師與張瑋牧師的美麗女兒Melody(黃友聞),十二歲時受神呼召,開啟了音樂創作之路。十七年來創作上百首歌曲,發行過兩張專輯五十幾首歌,寫下了許多深刻而動人的詩歌作品,如<美麗翱翔>(Beauty Arise)、<黑秀美>(Dark Yet Lovely)等膾炙人口的詩歌。每一首詩歌中都展現出優美的旋律、對神的愛以及豐沛的情感。甜美的Melody在演唱時,總是能以一顆愛神愛人的心帶領人深層敬拜,充滿磁性而溫暖的嗓音,唱進人的心靈深處。

張瑋牧師與Melody日前在范大陵長老主持的「范大陵會客室-誰來作客」節目中擔任節目佳賓,與觀眾分享父母信主的過程,以及她受神呼召於音樂事工的生命見證。

美麗的Melody。(取自Melody臉書)

美麗的Melody。(取自Melody臉書)



相敬如「冰」的婚姻蒙神救贖
由於Melody的父親黃國瑞,未信主以前在新創公司擔任工程師;母親張瑋是知名的鋼琴老師,所教出來的學生都得獎。雖然父母擁有人人稱羨的待遇,卻在婚姻經營上受挫。

張瑋牧師形容過往的婚姻狀況相敬如「冰」,因彼此背景不同,再加上兩人相處上大大小小的磨擦,讓他們的婚姻幾乎走到盡頭。然而,神沒有放棄他們,神很奇妙的安排家族的姨媽來向他們傳福音。姨媽想方設法的帶著牧師來到他們家中傳耶穌的救恩;然而當時的黃國瑞硬著心不願意信主,甚至還與牧師辯論到雙方都生氣拍桌,有次更生氣的對著牧師說道:「我的靈魂沒有必要讓你救!」這個僵局直到先生走進教會被神觸摸才有了翻轉。

張瑋牧師回憶先生信主的過程:「先生走進教會時,因為教會有聖靈同在,當唱起<讚美之泉>那句『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把我們冰冷的心溶解』,他那顆剛硬的心被神觸摸,忽然大哭,他感覺到神真的存在後,走到台前說要信主,當時的牧師就很快的帶他決志禱告。」

「他從教會回到家後,對著我說『不要笑我喔,我信耶穌了!』當下我就大哭,心裡面有股很深的感動,我的婚姻可能有轉機。」張瑋牧師感謝主,先生與她信主之後,婚姻狀況有了非常大的轉變,從進入教會、決志、認識神到受洗,不到3個月的時間;然而,神的大能運行在夫妻關係、親子關係之中,阻斷過去各項咒詛,甚至連帶祝福了孩子們,讓Melody行出神所賜的音樂天賦。

張瑋牧師與Melody母女合唱。(謝宜汝/攝影)

張瑋牧師與Melody母女合唱。(謝宜汝/攝影)



夢見成為恐怖分子 受聖靈提點
黃國瑞牧師也曾於一次見證分享中,談及聖靈的提點與祝福。信主後的一天夜裡,黃國瑞於惡夢中驚醒,他夢見自己是一名恐怖分子,用口香糖炸藥到處轟炸人,最後他爬上高塔與圍勦他的人同歸於盡。醒來後嚇出一身冷汗的他,在妻子的鼓勵下等候神,聆聽神的聲音,看看這個異夢何解。

沒想到一閉上眼睛,聖靈就輕聲的對他說話,並用慢動作播放他曾經傷害過女兒Melody的言語。聖靈讓黃國瑞看見,他在女兒六歲那年參加鋼琴比賽後,用惡毒的眼光、話語,數落女兒偷懶、不認真「你這樣子讓我很丟臉」。神把整個造成女兒傷害的過程用慢動作演給他看,甚至看見女兒就抱著媽媽大哭說:「我不要再學琴了!」從此個性倔強的Melody六年沒碰過鋼琴。

「聖靈問我,難道你不覺得你是恐佈份子嗎?她名叫『Melody』,從出生,我就給她美好的命定,她的母親是敬拜者,是音樂家。我要用這個孩子,可是被你這個父親的口,把她的命定破壞了,你把他炸的遍體鱗傷。」黃國瑞聽見聖靈這番話既自責又難過,決心要向女兒道歉。

Melody父女合照。(圖/取自Melody臉書)

Melody父女合照。(圖/取自Melody臉書)



饒恕禱告帶下神的醫治與恩典
黃國瑞等Melody睡醒後,問她六年前的鋼琴比賽發生的事,Melody回答都還記得。黃國瑞就當場跪下來,問Melody願不願意原諒爸爸,Melody回答願意,黃國瑞輕柔的拉著Melody的手,放在他的頭上,一句一句的帶著她作原諒禱告。接著黃國瑞按手在Melody的頭上禱告:

「奉耶穌基督的名,破除所有來自父親的咒詛,一切的轄制、貶損、羞恥,要從她身上完全的砍斷。主啊!現在你的寶血遮蓋這個孩子,加倍的恩膏,所有過去仇敵所吞吃的,你要加倍的還給這個孩子!要祝福這個孩子成為神國的器皿,成為神手中的器皿,恢復你造她的一切美麗和一切智慧。」

黃國瑞為Melody祝福禱告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六年來從未碰過鋼琴的Melody,卻在當晚受聖靈的指引下,開始彈琴、創作,甚至在當年的暑假,作了一首極美的歌<I know who I am>歌詞中寫到「I sit at King Jesus's right hand I know who I am.我知道我是誰 我坐在耶穌王的右手邊 我很清楚知道我是誰。」神透過父親主動與女兒和好的這份心意,恢復了Melody的音樂天賦,並將音樂的恩膏加倍祝福在她的身上。

美麗且才華洋溢的Melody。(圖/Melody提供)

美麗且才華洋溢的Melody。(圖/取自Melody臉書)



黃國瑞說道:「從那之後她就有很多的創作,媽媽沒有再教過她鋼琴,完全是神親自教她的。」

自此之後黃國瑞與張瑋也在聖靈的帶領下上神學院、成為牧師,過著經歷神、與神同工的生活,經歷各樣屬神的恩典,包含越加甜蜜的婚姻關係、Melody源源不絕的音樂創作、兒女多年來不曾生病等各式恩典。他們將一切榮耀歸給主,也願主能將這些恩典加倍的賜福給屬祂的兒女們。

張瑋及黃國瑞牧師。(取自Melody臉書)

張瑋及黃國瑞牧師。(取自Melody臉書)



以生命歷程投身詩歌創作
Melody也曾在見證分享中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她會將自己的心境與對神的愛寫進創作中,例如在寫<黑秀美>這首歌的時候,正逢她的人生低潮;然而,透過閱讀雅歌一章5節「我雖然黑,卻是秀美。」了解了上帝的愛,雖然我們看自己不完美;但是在上帝的眼裡我們是非常寶貴的,並且在牧者的教導中明白,常常是因為自己不喜歡自己、不接納自己,因此也會覺得別人不喜歡我。

因此Melody在感動下,以短短一個中午的時間就寫出<黑秀美>詩歌,以雅歌一章5節的內容來宣告:「我雖然黑,卻是秀美」歌詞中表明,成長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挫折,我們雖然有許多世人看為不完美之處;但是神看我為寶貝,以此詩歌向自己的生命宣告,自己是被神所愛與被接納的。願能成為每個人面對低潮時,心中響起的歌曲,而能得獲安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