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脫離成癮挾制】7歲染毒癮君子只想終身吸毒 聖靈動工讓49年刑期變49個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吉姆.勞奇斯見證自己與神相遇,脫離毒癮。(截圖/YT@The Harvest Sarasota)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由於事業心重的父母疏於陪伴照顧,吉姆.勞奇斯(Jim Rouches)七歲時,發現並好奇地嘗試了他哥哥藏匿的大麻和迷幻藥(LSD)。

吉姆說:「這是我第一次感到飄飄欲仙,我第一個想法是,我永遠都要與這些東西為伍。這是我當時感覺最棒的事情。」他幾乎就要實現這項終身吸毒的「誓言」。

到了中學時,吉姆成了有重度毒癮的癮君子。他的父母離婚了。由於和媽媽住時做出不當的行為,他被轉到爸爸那邊生活;有一段時間他表現良好,改邪歸正。

但是,當他的母親罹患肺癌時,吉姆失去繼續往高處爬的動力,並且故態復萌。他再次接觸毒品,而且這一次,還添加了古柯鹼。

媽媽過世之後,他很生她的氣;因為感覺好像媽媽徹底放棄他,再也不會回到他身邊。「我認為她原可以戰勝癌症,但是她卻放棄了。因為我想如果我得了癌症,我一定會為了媽媽,或我所愛的任何人戰勝它。」

他說:「那時,我寧願死,也不要永遠無法得到吸毒的快感。」

與鍾愛女友結婚 卻因毒癮婚姻破碎

畢業一年後,吉姆和他中學時期鍾愛的女友結婚。這對夫婦育有一對雙胞胎,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但是,正如人們可想而知的預期結果,當先生吸毒成癮,婚姻的幸福就無法持久。

他說:「我當時陷入嚴重的毒癮之中,儘管我想為我的家人離開毒品,但我就是無法停止吸毒。而且,即使我願意為他們而死,我還是無法戒毒。」

在接下來的25年裡,他不是在監獄裡,就是參加戒毒康復計劃,要不然就是在逃避法律制裁。2004年,他因信用卡欺詐和一堆非法犯罪行為而被捕。

41歲時,面對第三次罷工,還有面臨49年終身監禁,他感到整個人筋疲力盡。

聖靈動工醫治破碎心靈

「那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覺得不想活下去。我跪在地上向著上帝禱告。我說:『上帝啊,如果祢是真實的,如果祢是真實的,像他們說的那樣真實,請幫助我。』」

接著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聖靈的大能動工在他身上,並回應他的禱告。

「我立刻在牢房的地板上遇見了神。我的心和我的靈得到了盼望。上帝給了我如此這般的平安、盼望和領悟。我知道,一切都改變了。」

吉姆不再渴望毒品,而是渴望上帝的應許。他走近獄警並請求他們,給他一本聖經。「我開始禱告,開始閱讀聖經,開始理解聖經;一旦我了解聖經的話語,神的話語就會跳出來,變得栩栩如生;我也覺得聖經的話語,對我很有意義。上帝挑戰我,祂說:『如果你必須去監獄終身監禁,你會服事我嗎?』

我不認為上帝向我提出的這個問題是公平的,所以我沒有回答。我生氣了幾個星期;最後,我說:『上帝,請聽我說,如果我從未有那天我在地板上感受到的那種感覺。如果祢再也不會讓我有那種感覺,我到哪裡都能服事祢。』

獲釋後服事主 展開新人生

服刑一年後,吉姆收到一個令人驚喜的消息,他的刑期從49年縮短為49個月。

宣判時,「州檢察官站起來,她說,『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做,他本來刑期永遠也不會服完,我將送他到薩拉索塔(Sarasota),參加這個以信仰為基礎的戒毒及戒酒的課程。』我要把他送到收割莊稼之家(Harvest House)。」

吉米完成他的康復課程,並且戰勝了他的毒癮,他回到收割之家(Reap House)擔任計畫專員。他還試圖與已經成年的雙胞胎孩子和解。

他並且再婚,並育有兩個幼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