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為雙親信主禱告35年 經歷主奇異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年輕時的母親,因父親長年跑船,必須獨力照顧五個孩子,於是尋求精神寄託,走向佛道教。母親追憶當時曾算命過,算命師算到83歲後就算不出來,她猜想自己大概活不了多久。所以當我問她時,她思忖:「將來我的靈魂要去哪裡呢?」就問父親是否同意她受洗?
◎果子

一直祈盼家人信主,為父母信主禱告了35年,卻從沒想到,主會用這樣的方式帶領我的雙親信主。

面對人生盡頭  尋求救主
2018年四月,母親中風住院,復健一年多,原本恢復的不錯,不用拐杖就可以行走;卻也因為太努力復健,反致右膝退化性關節炎惡化,後經治療改善許多。

然而,母親每時刻如暈船的頭暈狀況,卻愈來愈嚴重,作過腦部及內耳檢查都查不出原因,遍尋中西醫也無法治好。原本只有站著及行走才會暈,後來連坐著都會暈,每天像在大風浪中搖晃,身體十分不舒服。再加上自律神經失調,經常晚上也無法好眠。

2020年七月,母親又因吃到不潔的食物引起大腸憩室炎發作,全身發抖冒冷汗,幾乎要暈厥。一身的病,讓母親招架不住,人生好像走到盡頭。

當時我告訴母親,只有耶穌可以救她,我抱著她,帶著她認罪禱告。過了一會,稍緩和一點,就詢問她是否願意決志信主,虛弱的母親點點頭,我就帶她作了決志禱告。之後她說,「主若醫好我的病,我就信主。」

母親中風隔年,父親也因血液細菌感染及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住院,感謝教會及弟兄姊妹在雙親病中為他們禱告。神也揀選我照顧在病中的雙親,出院後為了照顧他們,我從台北搬到桃園南崁父母家。

為父母尋找屬靈的家
到了九月,我想買聖經送給母親,但她視力不好,我就從網路上找有聲聖經給她聽,她很認真從舊約聽起,雖然並不十分理解,但每天都有進度,讀經表也畫得滿滿。為了增加雙親的信心,我找了《真情部落格》的見證節目給雙親看,母親看了知名演員李天柱2019年在教會的見證後淚流滿面;郝伯村伯伯因愛妻子於99歲受洗信主,也讓雙親動容。

父親已98歲高齡,以前皆由母親照顧,現在她只能用言語關照父親。雙親行動不方便,出門皆需坐輪椅;加上疫情影響,主日只能看直播,漸漸地,我也無法回台北聚會及參與服事。父母希望我在南崁附近找教會,而我更想為他們找一個屬靈的家。經過禱告,我找到離家不遠的南崁靈糧堂,而第二次參加主日聚會時,就得知教會在去年十二月會安排受洗典禮。

4297_為雙親信主禱告35年_2

多年迷途羔羊  主一一尋回
回到家,我詢問雙親意見,母親告訴我,六十年前,曾有基督徒朋友邀她到教會,後來有三次受洗的機會,卻因故皆無法受洗,覺得自己與耶穌無緣而離開教會。

年輕時的母親,因父親長年跑船,必須獨力照顧五個孩子,於是尋求精神寄託,走向佛道教。母親追憶當時曾算命過,算命師算到83歲後就算不出來(註1),她猜想自己大概活不了多久。

所以當我問她時,她思忖:「將來我的靈魂要去哪裡呢?」她問父親是否同意她受洗?父親因愛母親,立刻就答應了。祖父在廣東家鄉是安息日教會愛主的基督徒,父親在小學三年級時已在河裡受浸過,但他因一生在海上工作,沒機會進到教會,退休後深居簡出,晚年行動不便更少出門,經過溝通,終於答應接受堅信禮。

2020年十二月13日上午,原本陰霾的天氣竟出現和煦的陽光,讓我和三妹順利推著輪椅到教會,陳牧師為雙親施點水禮並禱告後,他們大得聖靈感動,心裡很喜樂,宛如新生的開始,並同意請傳道人來家裡除偶像。

17日,南崁靈糧堂王傳道夫婦帶著四位姊妹及一位傳道依約前來家中除偶像,並為每間房間作潔淨禱告,過程很順利,感謝主!

看見上帝對家族奇妙計劃
回顧我家三代,家族蒙恩受揀選,祖父在家鄉信主,父親兒時受洗,我信主35年,住高雄的三妹信主20年,她信主後還將篤信一貫道的婆婆及先生、四個孩子都帶進教會,目前是教會青少年事工的傳道人,這一切都在上帝的計劃裡。

感謝上帝的垂憐,讓雙親在晚年時得救恩、得永生,實在是最感恩之事,祂的作為奇妙,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主是垂聽禱告的主,神蹟會發生在我家,也必定會發生在你家,「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是主在聖經中的應許,若你已為家中尚有未信主的家人禱告許久,請不要灰心,神有祂的時間表,時候到了,主必成就。

照顧雙親  兩代生命更
困境常是主磨練工人的環境,通過考驗就會更加強壯。感謝主,藉著照顧雙親對我的鍛鍊,從前隻身住在台北工作將近30年,獨立自由慣了,直到搬到父母家,起初相處上也頗需適應,因個性、習慣與想法上的不同,偶有磨擦。然而靠著禱告及代禱,主改變了我;過程中讓我學習更加依靠祂,並學會如何與老人相處—順服、愛與尊重。

受洗是新生命的開始,受洗後的雙親,生命有明顯的改變,雙親過去容易緊張與急躁,現在變得穩定溫和許多。過去他們容易憂慮煩惱,晚上經常失眠,現在,主賜下平安,讓父親每晚可以不靠安眠藥,母親也不受自律神經失調的影響,都能好眠。母親的頭暈狀況也漸漸減輕,我相信她的身體會愈來愈好,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他們現在每天聽聖經,飯前及睡前皆會背主禱文禱告。母親剛開始禱告時都會流淚,有一天她告訴我,她知道原因了,那是上帝的醫治。我相信主會幫助他們生命日日更新,有了信心加上盼望,生命會愈來愈豐盛。主是又真又活的神,堅心依靠祂的必不至羞愧。主愛實在奇妙!榮耀歸主!

註1:基督徒的命已在生命冊上,命是算不出來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