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活著傳福音,死後上天國」金聖惠承襲母親恩膏 各地奔走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金聖惠總長(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活著傳福音,死後上天國」二月11日剛被主接去的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鏞基元老牧師的妻子、韓世大學金聖惠總長,本身是位鋼琴演奏家、音樂教育家,在趙鏞基牧師退休後,在世界各地奔走,傾注全力於佈道和教育。她承襲母親崔子實牧師禱告和醫治的恩膏,一生也活出母親「傳福音」的生命。

從音樂教授成為傳福音的使者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主任牧師表示,金聖惠牧師不但是師母,也是大學總長,具有母親崔子實的DNA,特別是禱告和醫治部分。她過去曾經不明白自己的命定和使命,但當她到處講道,為人服事的時候,才發現有很多醫病恩賜出現,也得到她的「哈利路亞歐巴桑」母親的恩膏,在各地彰顯出醫病能力。

張漢業牧師說,通常在醫病服事時,金聖惠常提醒不要用人的力量,因為這都是神自己的工作。她為人謙卑,也順服生命的引導。

金聖惠不但投入治理韓世大學,培養學子,她也有極大的宣教使命。張牧師表示,20多年來,因著金聖惠總長的同工請他安排海外的聚會,他從一開始只安排一兩場,到後來與金總長成為同工,去到亞洲很多華人地區,也是崔子實牧師走過的足跡,他也感到非常榮幸。

金聖惠多次到台灣分享信息,她認為,台灣教會要復興,也要積極裝備門徒,走出境內宣教去。台灣有先天上語言及文化優勢,是其他向華人世界宣教的國家努力也無法爭取得到的恩典。她說,「當我們得著神的能力與權柄,領受聖靈充滿,委身且支持宣教的工作更不可少。」

勉勵台灣教會 成為祝福管道

她也提到,台灣是蒙福的國家,也正經歷改變,在聖靈的火大大燃燒教會的同時,讓我們一同為主擺上,獻身委身成為祝福的管道,要為華人帶來祝福。

她也鼓勵女性應有良好的自我形象,要幫助別人、不要灰心失望,抱持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為了更好的未來,盡最大的力量,她常鼓勵學生「試著做」,要有信心,就能做好。
 

本身是音樂家的金聖惠,作許多福音詩歌。(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對於詩歌、文字出版很大貢獻

「她對韓國的福音詩歌也有很大的貢獻。」張漢業牧師說,趙鏞基牧師創作的詩歌,都是她譜的曲,總共作過數百首詩歌;不但如此,她也致力文字出版工作,建立韓「純福音出版社」(現今首爾出版社),將詩歌和趙鏞基牧師等人的講道出版,因此她在文字事奉也扮演重要角色。

台灣的「以斯拉出版社」(張漢業牧師創辦)負責從「首爾出版社」所有趙鏞基牧師、李永勳牧師和金聖惠總長的書翻成中文,讓全世界的人更認識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否則過去到韓國只知道教會的敬拜、禁食禱告和小組,沒有書可以看,現在牧者的書、講道集和小組教材等,都翻成中文,讓華人更多參考,也從書中得到幫助。

金聖惠總長這次病故,並非意外,全教會的人都已有預備。張牧師表示,因爲她前幾次因為乳癌和心臟開刀,這次腦瘤比較嚴重,醫師也說有生命危險,原本先前沒有對外公布病情,後因擔心她若突然被主接走,很多人會感到遺憾,沒有見她最後ㄧ面,因此在一月中對外公開病危情況,讓家人、教會弟兄姊妹都有預備。
活著為傳福音 等侯主再來

張牧師說,平常和她在一起,她一直重覆母親崔子實牧師「活著傳福音,死後上天國」的使命,她活著的年日也像母親一樣就是傳福音,等侯主的再來。

關於追思禮拜,除了2月15日在韓國舉辦外,張牧師和多位牧師考量也在台灣舉辦一場追思禮拜,也請為此禱告。

 

張漢業牧師夫婦與金聖惠總長到各地分享信息。(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相關新聞:

趙鏞基牧師妻子、韓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金聖惠總長安息主懷

【跟天使一起唱復活得勝的凱歌】金聖惠總長歡送天國禮拜 一生扮演師母總長宣教士 活出馨香之氣榜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