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港星廖啟智安息禮拜播放一家五口創作〈天家裡〉 妻陳敏兒分享感人點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左、太太陳敏兒;右邊、智叔一家五口。(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基督徒港星、人稱「智叔」的廖啟智上月罹癌逝世,享壽66歲。他的安息禮拜在四月20日,於尖沙咀聖安德烈堂舉行。安息禮拜上,太太陳敏兒完成了智叔生前心願,播放一首15年前,他們一家五口共同創作的歌曲〈天家裡〉。

礙於疫情關係,安息禮拜不設公祭,民眾可於安息禮拜YouTube直播頻道同步追思。禮堂內安放了智叔的白色靈柩,棺頂鋪滿白色鮮花。牧師先帶領眾人禱告,智叔的兩個兒子負責吹口琴,教會詩班成員中的基督徒藝人,如王祖藍、鄺文珣、蔣志光、杜燕歌、張崇德及太太劉美娟等人,一起獻唱重新填詞的〈友誼萬歲〉、〈驪歌〉,場面十分哀戚。

妻子陳敏兒完成智叔遺願

母子三人談起了與智叔生前相處點滴。陳敏兒透露,他們於2006年小兒子臨終前,將聖經裡形容天堂的意象,寫成小朋友能懂的話語,並創作一首詩歌〈天家裡〉,當年他們一家五口一起合唱。智叔在兒子離開後,每天都會聽一遍,這麼多年沒有停止過。智叔在醫院時,還特別叮囑太太,安息禮拜上一定要播出來讓大家聽。

陳敏兒說:「雖然唱得沒有很好,但這是智叔的心意,大家一起來聽聽我們全家唱的〈天家裡〉。」歌詞中寫著:「天家裡約定你再暢聚,天家裡告別痛苦眼淚,讓耶穌牽帶著伸手出去,那天歡樂夢團聚。天家裡抱著你再唱和,天家裡笑著碰杯慶賀,讓耶穌擁抱著高唱歡慶詩歌,開心一起過。」

〈天家裡〉音樂短片中還有很多智叔全家人的珍貴合照,包括家人一起慶生、小兒諾諾在病床上與父母合照;還有智叔、敏兒與兩個兒子出外旅遊的溫馨合照。笑與淚交織的畫面,讓現場眾人感到鼻酸。陳敏兒最後感謝到場送別智叔最後一程的親友們,她表示:「整個安息禮拜有美麗、有平安,我相信智叔一定會接受。」

【相關報導】

基督徒港星廖啟智癌逝 與早夭幼子天家再聚 黃秋生以詩篇「行過死蔭幽谷」悼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