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前財政部長、中原大學董事長白培英安息主懷 享耆壽92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一生愛神愛人活出信徒榜樣的白培英長老(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前財政部長、中原大學、宇宙光及中華福音神學院前董事長白培英長老,四月24日因病安息主懷,享耆壽92歲,

中原大學四月26日以「一生做主良善、忠心的僕人」發佈新聞稿表示,白培英董事長的生命是中原師生與信徒的好榜樣,如今息了世上的勞苦,安返天家,相信其美好風範將永遠存在,白董事長後續追思事宜將由家屬及本校共同籌辦,求主紀念白董事長的擺上,願神安慰白家家屬的心。

白培英的公務人員生涯四十多年,被稱為是一部台灣近代財經、賦稅歷史的縮影。他從基層的稅務員做起,參與過三次的稅務改革,研究加值型營業稅,擔任證管會主委時大力改革,不僅提振當時的股票市場,也建立證券市場國際化的基礎。前半生都在追求工作的表現、事業的成功,無論在政府機關或在銀行都如此,但在傳福音、服事主的時間變少,因此退休後白長老希望花更多的時間服事主。

一生是國家及神國忠僕

在白培英長老擔任宇宙光董事長期間,擔任董事一職的范大陵長老受訪時表示,他約莫在一週前接到盧文珍姊妹的來訊,通知白培英長老入院接受治療,這次身體的健康狀況不是很好,請大家一起代禱。今天聽到白長老安息主懷,他說,白培英長老是一生公忠體國、也為福音遍傳竭心盡力的國家及神國度的忠僕,如今息了世上的勞苦,願神安慰白家家屬的心。

和白培英長老在《基督教論壇報》及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董事會都曾共事過的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受訪時表示,白培英長老是神所重用的僕人,白長老用他的財經專業不但造福國家,也為宇宙光、基督教論壇報、佳音電台以及中原大學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礎。他還記得約莫兩三年前,當時還是宇宙光董事長的白長老堅持交棒,去年起,白長老也提出要交棒中原大學董事長。

洪長老說,他知道白長老這兩年身體狀況欠佳,但他還記得白長老在擔任宇宙光董事長的期間,當時已年近9 旬的白長老還是每天去辦公室上班,竭心盡力辦主的事,而今這位神重用的僕人已經息了世上的勞苦,安返天家。

華神董事長沈正牧師則表示,白長老接續吳勇長老,於2000-2011年,擔任華神董事長,在推動八德建校及教育部立案之事工,盡心盡力。主必紀念他的委身與勞苦。

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表示,白長老從公職退休後,約莫有10年的時間參與更生團契監獄教化事工的配搭,大都是以集體教化的方式進行。白長老的口才好,人又謙卑。很受歡迎 ,白長老的一生為國為民為神的國度竭力奔跑效力,讓他敬佩且懷念。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創辦人陳進隆則回憶,早年他與夏忠堅牧師推動好消息電視台極初期階段時,白長老盡心竭力協助,而且為善不欲人知,他的生命是信徒的好榜樣,白長老也是國家與神國的棟樑。

第二人生為主精彩

白培英長老生前接受本報採訪時曾提到,從職場退休後,就決定把時間用在回饋社會;他認為,人生在世上追求成功固然很好,但更重要的是追求價值、意義。甚麼是「成功的人生?」乃是更多付出、對人有益,更多傳福音、更多榮耀神,這是我們基督徒最大的價值。

他回想退休當時的感動,決定不再做任何營利事業工作,期間雖有不少人找他去金融界或證券公司工作,都被他拒絕,因為他決定把握剩下的人生做「回饋的工作」。他說,神非常恩待他,但深感自己在傳福音各方面的投入非常少,退休後要更多的服事神,更多的傳福音。

白培英長老曾在中原大學的畢業典禮致詞勉勵學子「與其做一個成功的人,不如做一個有價值的人」,「什麼叫有價值?有價值就是對別人、對社會、對國家、對人類有貢獻的人,我們都願意追求成功,但是你的成功如果不能對別人、對社會、對國家、對人類有貢獻的話,這成功一點意義都沒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