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退休牧師吳榮茂因新冠肺炎安息 確診師母及女兒仍隔離中需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已故的吳榮茂牧師和師母合影(吳榮茂牧師大女兒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病毒是如此兇猛,讓我們在心裡毫無準備之下,必須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住在台北的吳榮茂牧師,由於新冠肺炎病情急轉直下,已於2021年六月2日安息主懷,享年75歲。遺體經火化後,家人決定擇期再辦告別追思。另外確診的吳師母隔離中,另一確診的二女兒病情已經好轉,現已轉到防疫旅館。

吳牧師的大女兒及小兒子目前均已趕到台北,千頭萬緒忙著處理疫情及病情帶來的大小事務。在不捨難過之際,很多至親好友來不及一一通知,期望教會界一起為吳牧師一家守望禱告。

吳牧師愛主精神永留家人心中

約翰福音第十一章25節「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這是吳牧師一生的寫照。

吳師母透過Line受訪時表示,「感謝上帝,現在他回到天上的家,也是上帝為他預備永恆的住家!他愛主的精神永遠留在家人的心中。」

他的大女兒也表示,這次疫情讓他們深深體會「人甚麼都不能控制」。一度以為父親病情好轉,馬上又給他們一記當頭棒喝。父親一輩子仰望的基督信仰,是他永遠的盼望,不但影響母親,也影響五個子女。母親在病情艱難中,仍表現出對主耶穌堅定的信心,相信主耶穌愛她,讓大女兒非常動容。

吳牧師年輕時曾創業,開設冷凍空調公司,當兵時在屏東受洗信主, 一生熱心服事,愛主、信主、仰望主,吳師母對他非常佩服。吳牧師曾任基甸會北一支會聖經幹事30年, 也常常帶領查經小組,解經深入,早年也曾在詩歌福音隊服事。他也曾是東園街浸信會的執事會主席、詩班指揮,後來在華神進修,神呼召他在永和國語禮拜堂被按立為牧師(帶職),歷經在清潭浸信會任傳道,後來在四方教會服事直到過世。

病情突然急轉直下 來不及通知親友

吳師母希望特別為子女們禱告,仰望主,把父親愛主的精神,祝福到家人和社會更多的人。

早年在東園街浸信會牧會,認識吳牧師的蔡鈴敏牧師也表示,吳牧師是他所熟識,非常熱心的基督徒、執事、牧師(已退休多年)。五月中他們還在電話中談及有關他的小兒子的結婚事宜,不料竟意外染疫。這波新冠病毒沒想到如此兇猛,使人措不及防!家屬只能遠遠地送別他們敬愛的父親…。令人十分不忍,求神安慰吳牧師的家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